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認知心理學 : 理論與實踐 = Cognitive psychology

  • 點閱:4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與目前國外出版的「認知心理學」當然不只是在使用的文字上不同而已。人類的認知與智慧,不但有其遺傳、基因、生理與神經的基礎,而且廣受文化與環境的影響,更特別的是,它顯現多端的面向與複雜的歷程。因此,人類認知與智慧的歷程不但有其普遍性,而且有其特殊性。台灣自1970年以來,即與世界同步,引進並致力於認知心理學的研究與人才的培育。三十年來,台灣認知心理學本土化的研究,產生相當獨特的成果;異於世界其他地方的成果而受到國際矚目的研究領域包括學習與記憶的神經基礎、神經心理與其功能與歷程的研究、意識與無意識認知的分析、認知的自我監控、漢語文的腦側化、漢字(詞)彙的辨識、漢語文的常用程度、漢字(詞)閱讀的語音轉錄、隱喻的分析、中文的孤立性特質、認知技能的自動化以及概念的分析等等。



推薦語



  認知心理學旨在研究人類的認知與心智,並致力於人腦智慧與知識的開發,它濫觴於1970年代,成形於1980、90年代,時至今日,更方興未艾,已蔚然成為一個極為重要的學術領域。從人類的歷史來看,有關文化的發展、文明的設計與科學的推動,無一不涉及人類認知與心智的運作,而未來更將是一個「腦力」與「科技」競爭的時代。因此,認知心理學的研究極具重要性與前瞻性。本書的目的是介紹當代認知心理學研究的成果、發現與趨勢。

鄭昭明




學 歷:


一、台灣大學心理學學士(民國53年)

二、台灣大學心理學碩士(民國56年)

三、美國耶魯大學心理學哲學博士(民國62年)



經 歷:


一、台灣大學理學院心理系講師(56.08~57.07)

二、台灣大學理學院心理系(所)副教授(62.08~66.07)

三、輔仁大學心理系兼任副教授(63.08~65.07)

四、台灣大學理學院心理系(所)教授(66.08~迄今)

五、美國加州大學傅爾布萊特訪問學人(68.08~69.07)

六、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教授(69.08~70.07)

七、台灣大學理學院心理系(所)代主任(75.08~76.07)

八、台灣大學理學院心理系(所)主任(76.08~81.07)

九、行政院國科會人文與社會科學發展處處長(82.03~85.02)

十、主編(66.08~69.07;71.08~74.07)

十一、中國心理學會理事長(75.08~77.07)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