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歷史六瓶裝 =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6 Gloasses

  • 點閱:2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古至今,一些飲品所發揮的作用絕不僅潤津止渴那麼簡單。正如在這方面多所涉獵的湯姆.斯丹迪奇(Tom Standage)所說,其中六種飲品曾對世界歷史的發展產生過重要的影響,從農業的興起,到城市的誕生,再到全球化的出現,它們分別在歷史發展的幾個關鍵時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本書以獨特的視角、翔實的史料向您展示了一幅豐富的世界歷史圖景,透過啤酒、葡萄酒、烈酒、咖啡、茶及可樂六種飲品,講述了從石器時代到二十一世紀的漫長的人類歷史。


  啤酒源自新月沃地。對於美索布達米亞和埃及這兩個世界上最早的文明社會而言,啤酒是極其重要的——人們甚至用它來支付實物工資。古希臘的黃金時代也是葡萄酒的時代;這一時期,葡萄酒是希臘大規模海運貿易的主要出口產品。在大航海時代,諸如白蘭地、蘭姆酒等烈酒是長時間遠航的水手們最鍾愛的飲品,同時也加速了惡名昭著的奴隸貿易的發展。儘管咖啡源自阿拉伯世界,但在理性時代,它卻燃起了歐洲革命思想的星火,咖啡館成了當時思想交流的中心場所。茶文化最早興起於中國。


  幾百年後,茶風靡不列顛,並開始左右大英帝國對外政策的制定。碳酸飲料雖然誕生於十八世紀末的歐洲,但直到二十世紀才成為大眾飲品。其中,可口可樂成為了全球化的主要標誌。對斯丹迪奇而言,上述每一種飲品都是促進文明發展的催化劑。透過這些飲品,斯丹迪奇向我們展示了不同文明之間的複雜聯繫。讀了這本充滿睿智而又極具啟發性的書,您所鍾愛的飲品在您眼中定會別有一番風情。

湯姆.斯丹迪奇(Tom Standage)



  是《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的科技編輯,著有《土耳其人》(The Turk)、《海王星檔案》(The Neptune File)和《維多利亞時代的網路》(The Victorian Internet)(此書已被拍成紀錄片- How the Victorians Wired the World)等。他曾為多家報紙、雜誌撰寫科技類文章,其中包括:《連線》(Wired)、《衛報》(Guardian)和《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他與妻子和女兒現居住在英格蘭格林威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