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音樂家的桃色風暴 : 音樂.情慾.雋永樂章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你掀開偉大音樂家們的創作背後,發現一堆荒誕不經、不堪聞問的桃色八卦生活時,你還會愛上他們的音樂嗎?  請注意!聽音樂不是在票選聖人,不必聽其言、觀其行,才決定喜歡不喜歡他的音樂創作。可以確定的是,作曲家們因為糾纏痛苦的人生經歷,淬練出一首首雋永悠揚的不朽樂章,確實造福了後世愛樂的我們……。當你發現……德布西醜聞連連,與自己恩人的老婆私通,還搞上朋友的情婦!  巴爾托克總是在自己的學生裡,物色枕邊人;柴可夫斯基喜歡佔女孩便宜「打嘴砲」,又妄想沒人能體會他的神經質與脆弱;舒曼濫交紀錄罄竹難書;華格納一生巧「娶」豪奪,別人的東西也當成自己的東西,是個讓自己學生戴綠帽的無賴……這樣,你還會認為他們是偉大的音樂家嗎?是的!請不要懷疑!他們是偉大的音樂家!「現代音樂之父」德布西創作的鋼琴曲運用纖纖的情感、閃爍的光點,對你輕聲傾訴。  孟德爾頌十六歲寫下降《E大調弦樂八重奏》、十七歲完成《仲夏夜之夢序曲》,特別是弦樂八重奏,可謂珠玉之作、亙古無匹。  柴可夫斯基寫下的三大芭蕾舞劇《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毫無疑問的,它們至今仍是地球上旋律最優美的音樂。  聽音樂不是在票選聖人,不需要聽其言、觀其行,才決定喜歡不喜歡他的音樂。  無論音樂家們彼此間是如何的荒誕不經、不堪聞問;可以確定的是,作曲家們因為自身糾纏痛苦的人生,淬練出雋永的音樂,造福了後世愛樂的我們。作者簡介 毛昭綱  自號意怠,處女座,祖籍浙江奉化,與蔣介石元配毛福梅同為巖頭村油毛?人。作者自幼受填鴨打罵教育「啟蒙」,半生與「書本」相善,歷經建國中學、台灣大學土木系暨研究所,以及土木公務一級高考、結構技師、大地技師、消防設備師、監察院一等特考及格。白天原以結構設計為業,自亞洲金融風暴引發國內景氣蕭條後,藏身於監察院,任「調查人員」。所謂調查人員就是監委諸公鞍前馬後的衙役,相當於衙門的三班皂隸,宋明以來,位屬賤民。惟意怠性喜鑽營、孜孜不倦,故十餘年來夜間兼事九華補習班教師,又竊喜舞文弄墨、夾議帶敘,故執教多年、著述繁多,略有結構矩陣等十種,詳情請上Google查詢。

作者簡介 毛昭綱   自號意怠,處女座,祖籍浙江奉化,與蔣介石元配毛福梅同為巖頭村油毛?人。作者自幼受填鴨打罵教育「啟蒙」,半生與「書本」相善,歷經建國中學、台灣大學土木系暨研究所,以及土木公務一級高考、結構技師、大地技師、消防設備師、監察院一等特考及格。白天原以結構設計為業,自亞洲金融風暴引發國內景氣蕭條後,藏身於監察院,任「調查人員」。所謂調查人員就是監委諸公鞍前馬後的衙役,相當於衙門的三班皂隸,宋明以來,位屬賤民。惟意怠性喜鑽營、孜孜不倦,故十餘年來夜間兼事九華補習班教師,又竊喜舞文弄墨、夾議帶敘,故執教多年、著述繁多,略有結構矩陣等十種,詳情請上Google查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