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糟了!但不是我弄的

  • 點閱:3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可愛又逗趣 「查理和蘿拉」兄妹檔爆笑演出



  以「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走紅全世界的「查理和蘿拉」又有新作,而且還上了電視!


  來自英國、古靈精怪的蘿拉經常會出各種大小難題給哥哥查理;上回蘿拉說她絕對絕對不吃蕃茄,這回她保證絕對絕對不去碰查理花了十天三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才做好的火箭。結果蘿拉還是忍不住,火箭也被摔壞了。為了讓查理「永遠不會知道」,蘿拉打算撒個小謊。明知道蘿拉在說謊的查理會怎麼處理呢?



引導多一點 親子關係甜蜜加分



  小孩說謊是讓每個父母頭疼卻又常常面臨到的問題,也是圖畫書常見的議題。現代的孩子似乎都像蘿拉一樣,常在惹麻煩後又一臉無辜的天真表情,令人好氣又好笑!做父母的雖然心裡捨不得,卻又擔心有錯不處罰反而沒有盡到管教的責任,真是難為!然而過度的懲罰不但將破壞親子關係,也可能導致孩子因恐懼「坦誠的後果」,而選擇逃避!


  繼「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探討孩子偏食的習慣之後,作者蘿倫.柴爾德以幽默搞笑的口吻,再度點出「引導比管教更有效」的道理,不但重視孩子本身自省的能力,也讓他們在犯錯之後有坦誠的勇氣!


  「查理和蘿拉」這兩位超人氣的小主角,逗趣的互動、童稚的對話,更讓以「天線寶寶」風靡全球的英國BBC電視台選中,製作成一系列的動畫,成為家喻戶曉的角色人物,週邊商品隨處可見,也讓蘿倫.柴爾德成為各大出版社競邀合作的對象。她設計感十足的拼貼風格、獨特的字型設計與排列方式讓人印象深刻;以「查理和蘿拉」為例,當對話中的字體被放大或變粗體時,讀者彷彿真切感受到蘿拉又在扯著喉嚨了;當文字像曲線般漫延時,多半是蘿拉在碎碎唸著自己的主張,讓閱讀更為樂趣十足!



哪些國家的孩子正在看「查理和蘿拉」動畫系列呢?



  .英國

  .美國

  .加拿大

  .日本

  .芬蘭

  .瑞典

  .冰島

  .馬來西亞

  .巴西

  .台灣

  等十多國



外國媒體怎麼說?



  .「無法抗拒的爆笑雙人組」─《星期泰晤士報》

  .「瘋狂的想像力」─《周日電訊報》



「查理和蘿拉」系列作品



  .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精裝圖畫書)

  .喂!等一下 那是我的書(精裝圖畫書)

  .我們保證可以照顧你的狗(精裝圖畫書)

  .我絕對絕對不剪頭髮(貼紙故事書)

蘿倫.柴爾德(Lauren Child)



  是英國童書界的新星,幽默的口吻與獨特的多媒材拼貼讓她成為最受歡迎的童書作家之一。繼1999年獲得英國史馬堤斯大獎(Smarties Book Prize)後, 2001年更以二本書同獲英國最重要圖畫書獎項~凱特格林納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提名,並以其中的《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摘下大獎,爾後發展成系列作品,且被英國著名電視台BBC搬上螢幕,成為家喻戶曉的動畫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