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情報達人養成術

  • 點閱:2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找情報很難嗎?不會吧?網路不就一堆!」


  如果你這麼想,可能你尚未歷經「急需情報,又遍尋不著」的苦痛。


  十年前,連網路都還剛起步,大家對BBS、WWW、ADSL這些東西,連聽都沒聽過的時候,工作情報、學習情報的收集,相對來說是匱乏的,但也是單純的。


  十年後的現在,情況丕變。有了網路,有了數位工具,人間變得處處是情報,時時有情報,樣樣皆情報。


  情報不虞匱乏,卻也因而讓淹沒於情報洪水中的工作者、學習者不知所措。


  哪個是我要的情報?為什麼我要的情報找不到,不要的反倒一直出現?


  情報的「多」,不代表它的「品質」,更不代表它「符合你所需」。


  反而,它代表一種必須花功夫挖掘與篩選的殘酷現實。


  這本《情報達人養成術》,就是基於這樣的功能性而誕生的。


  別人花十倍時間挖到廢物,你花人一成時間挖到寶物,那是一種效率,也是一種成就感。


  號稱「搜尋大神」的Google,除了內建的基本搜尋指令外,還有一些關鍵字使用上的巧妙技巧;在站海茫茫,滿是海市蜃樓的網路,何處才是我的情報綠洲?看報、讀雜誌、生活中、人際上,怎麼處處挖情報?類比情報、數位情報,有什麼有效控管、務實運用的好方法?一切答案,都在《情報達人養成術》裡。


  如果你有收集情報、運用情報、管理情報的企圖心,只是苦於不得其門而入的話,就請你拿起本書,一步步按表操課,成為一個情報達人!

簡大為



  畢業於中央資管系、輔大管研所,曾任《數位時代雙週》資深研究編輯,患有Google檢索上癮症,酷愛把玩中英日三種語言,合著有《Google情報檢索術》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