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達爾文的路 : 加拉巴哥群島尋祕 = Follow th footstep of Darwin : the Galapagos islands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百年前,達爾文乘著小獵犬號,踏上這塊遠離大陸的原始島嶼──加拉巴哥,讓這裡成為物種起源的演化實驗室……現在,藝術家楊恩生同樣踏上這片珍貴土地,不同於科學的精密解析,而以業餘的生態觀察角度尋訪稀有的野生動物,於是,象龜、軍艦鳥、海鬣蜥……開始有了藝術風貌,一場生態之舞就此展現眼前!



生態畫家的自然探索之路



  提到南美洲的加拉巴哥群島,就會想到達爾文的進化論。因為,這裡就是達爾文著名的「物種原始」的發源地。在科技發展快速的E化時代,動物對人類而言,似乎就只是飼養的寵物而已,但是,在遠方的加拉巴哥群島,卻有著一群仍需為生存而奮戰的動物,牠們為了保衛著自己的生命與家園而必須不斷與其他動物做殊死戰。在這裡,我們看見了動物最原始的面貌......


  多年來,藝術家楊恩生為推廣生態藝術不遺餘力,希望能以藝術手法來表現自然生物間的互動,以及生物與環境的關係。《走達爾文的路──加拉巴哥群島尋祕》為楊恩生首次發表的文學旅遊攝影書,書中記錄他十一天在加拉巴哥群島上的所見所聞,用文字、用鏡頭、更用畫筆來揮舞出他腦海中的加拉巴哥動物群相,讓你也能一睹加拉巴哥群島獨一無二的生態景觀。全書包括四百多張精彩攝影作品,以及十四幀全彩稀有動物畫作,並附贈圖檔光碟,值得您細細品味及珍藏。

楊恩生



  一九五六年生於台灣花蓮,一九八五年獲師大美術研究所碩士,八○年代,即以水彩靜物畫活躍於畫壇,為龍門畫廊經紀畫家,並於輔大應該美術系任教五年,擔任全省發展大專聯招水彩部評審,曾獲全省美展水彩第二、版畫第一名。


  自一九八七年起,投身於野生動物畫的領域,在企業贊助之下,先後完成了「台灣特有種鳥類」、「中國少數民族」、「世界天鵝」、「世界鶴」、「中國古鳥類」等專案,以圖象記錄生物之多樣性,並曾設計超過八套的郵票,包括「溪鳥」、「帝雉」、「櫻花鉤吻鮭」等。


  二○○六年春,應邀返回台北,擔任師大「人文文講座」及時報官邸藝文沙龍顧問,中華亞太水彩協會常務理事,台北市生態藝術協會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