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懸崖邊的貴族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蔣友柏.蔣友常

「我們唯一無法選擇的是「貴族」血統。」



認同兩兄弟的「貴族」二字很難,畢竟這已是過去式。

但他們年少時期卻真實經歷過,直到父親蔣孝勇過世(一九九六)。

那年友柏二十歲,友常十八歲。


同樣的家庭背景

同樣的蔣姓光環

同樣的現實傷口

十年後的他們,拋棄歷史包袱

重拾作主人生的權利


友柏──揉合矛盾的灰

友常──對比的黑與白


  天生註定要遠離政治權力光環的蔣友柏、蔣友常兩兄弟,如何從人生邊緣尋找自我價值的體悟,從回憶中發現父親遺留下勇者無畏無懼、開疆拓土的權柄。


  橙果設計公司執行長蔣友柏、創意總監蔣友常,首度回顧成長歷程,公開「懸崖學」創業心法。歷經台北、多倫多、舊金山、紐約、香港等地,中國近代史第一家庭第四代的流離和追尋,透過本書得以呈現。


  台灣製造業史詩《虎與狐》作者張殿文2006年壓軸力作,紀錄台灣次世代最具顛覆性格及爆發力的創業家,如何突破全球市場分工的變局與台灣創意枯竭的困局。

蔣友柏


  靠近他,如果你還保有動物的本能,將會感覺到一股「忠於自己」的好勝力道,橫掃你每一寸毛孔。了解真實的他,得從他的好勝排名看起:好父親.好創意人……以下,請見內頁自序。


  「財務」是他的專長,當他還在紐約大學讀書時,在房地產投資上就大有斬獲。做投資賺大錢也是他的好勝本能之一。


  「難以解析」是他特質,充滿屬龍的靈活與霸氣(生於1976年),卻著迷失敗的現實與冷靜,這就是他的懸崖學,向不可能的挑戰叫陣。很難懂,對吧!


  蔣介石是他的曾祖父,蔣經國是他的爺爺,但別再問他對近代史的評論。我們看到的偉人,對他來說,只是家人。



他現在的職業:橙果設計公司CEO


專業:創意人。




蔣友常


  深邃的五官洩露了他的俄國血統,親切的笑容卻軟化了遺傳自奶奶、那遙遠且冰天雪地的線條,笑起來就像是鄰家男孩。和他面對面,他的氣質,很自然的設計出「如沐春風」情境。果然是做設計高手。


  「設計」和「管理」是他的強項(2000年,紐約大學史頓商學院[NYU,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主修財經。2004年,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主修設計管理)。念書時,還出過一本旅遊書,是關於紐約的藝術之旅。


  生於1978年,屬馬的他,除了以千里馬的智慧與力量為目標,同時也扮演能辨千里馬的「伯樂」角色。擅長發掘有潛力的設計師,他繞著地球跑,為設計與創意挖掘新人才。


  蔣宋美齡是他的曾祖母,蔣方良是他的奶奶,他遺傳了家族的細心與耐性,在這本書中,我們看到了第一家庭的教育模範。



他現在的職業:橙果設計公司International Sales Director/Founder


專業:設計人




張殿文


  一九六八年生,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畢業,英國利物浦大學企管碩士,上海復旦大學博士班。曾編過《兄弟棒球雜誌》、《People》雜誌,主跑藝文,出國進修前擔任中時晚報記者。


  二○○○年在紐約時代廣場除夕倒數之後,決定結束流浪,回到台灣,主戰永遠處於供需失調的文化創意市場。


  歷任商業周刊資深撰述、e天下雜誌副總編輯、天下雜誌資深撰述,靠著行動及文字產生力量,缺乏產能時會重新流浪,成為老闆們最頭痛的記者,但仍無悔意。相信一生能吃、能用的東西終究有限,但是體驗的深度廣度無限。


  二○○四年轉戰數位時代,在台灣缺乏一流財經作家之際,積極卡位,在寫過《三千億傳奇》」、《虎與狐》等銷售量突破十萬本的財經系列作品之後,希望能在未來開拓更多類型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