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Mind Set!奈思比11個未來定見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定見,主導一切改變!



  趨勢大師奈思比11個洞悉未來的思維定見,讓你化繁為簡,積極跳脫慣性心態,改造人生與事業,迎接全球新趨勢!


  我們每日浮沉於資訊橫溢的洪流中,人人都渴望遇見一個簡單的架構、可以觀察的趨勢,但混亂、急促的世局,讓我們每日渾渾噩噩,無法跳脫過去慣性的思維。


  那麼,未來的趨勢是什麼?我們如何從眾聲喧嘩的龐雜資訊裡,抽絲剝繭預見未來?這就是本書的目的:為渴望「洞燭機先」的讀者,架構清晰的觀念,拋棄不合時宜的心態,掌握全球未來新趨勢。



用創意,觀察大趨勢



  被譽為當代趨勢大師的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曾任白宮特別助理、泰國皇室顧問、IBM與Kodak公司高階主管,目前在南京大學任教。


  奈思比的著作頗豐,而且都極具影響力。


  他的第一本重要著作《大趨勢》於1982年問世,此書高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超過兩年,銷售超過900萬冊,其後出版的《2000年大趨勢》、《全球弔詭》、《亞洲大趨勢》(以上皆由天下文化出版),也同樣引起極大迴響。


  即將出版的新書《Mind Set! Reset Your Thinking and See the Future》,是奈思比整理自己多年的趨勢觀察經驗,告訴讀者如何建立11個定見、如何應用這11個定見運用在資訊收集、分析判斷,與預測未來趨勢。


  奈思比在書中列舉愛因斯坦、中國籃球明星姚明、星巴克咖啡、諾基亞手機、太陽馬戲團、芬蘭、丹麥……等等創意致勝的個人、企業與國家,他們是如何以赤子之心專注在自己的熱情,逐步將11個定見應用在預測未來的經濟世界與個人生活努力方向。


  奈思比認為,我們對事情抱持的觀念或是採取的認知思維,其作用就如同飛機雙翼的切風角度,目的就是要以特定角度獲得最大的飛行速度;所以,如果我們的觀念、思維偏離了世界未來趨勢走向,不論多麼勞心勞力,一切作為都將事倍功半,更不要說預測趨勢了。



本書分為兩篇。第一篇,奈思比提出兩個重要觀念:



  (1) 不是每件事,都要求正確無誤:我們若是心懷這種態度,不論是在商業活動或是個人生活,都可以讓自己如釋重負,勇於接受新挑戰。這是一種支撐創意想像的思維,能讓我們勇於突破現狀,不論當下的情況是如何艱鉅困頓。


  (2) 別走得太快了,別人都不知道你在何處:聽起來很淺顯,但實際的狀況會是知易行難。但是保持了這種心態,不論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事業經營、組織領導或政治運作,等等層面都可以讓眾人了解,你在做什麼與說什麼。


  在第二篇,奈思比展現趨勢大師的視野,為讀者撥雲見日,預測五個全球趨勢的未來圖像:


  *視覺文化趨勢

  *全球經濟趨勢

  *中國經濟趨勢

  *歐洲文化趨勢

  *軟性科技(改造遺傳基因)趨勢


  只要你學習書中循序漸進的11種重要的思維模式、積極跳脫慣性心態,轉個念頭,就能如趨勢大師般洞燭機先看見未來,迎接全球新趨勢。



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 )



  「奈思比的作品能夠指引我們方向,讓我們有勇氣向前邁步。」──《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奈思比的預測從不失誤!即使我們認為難以預料的2025年,他依然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定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被譽為當代趨勢大師的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著作頗豐,而且都極具影響力。他的第一本重要著作《大趨勢》(Megatrends)於1982年問世,高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兩年,銷售超過900萬冊;其後出版的《2000年大趨勢》、《全球弔詭》、《亞洲大趨勢》(以上皆由天下文化出版),也同樣引起極大迴響。


  奈思比生長於美國南猶他州,一個栽種甜菜的摩門教聚落。從海軍陸戰隊退役後,他返回校園繼續求學,獲得哈佛大學與康乃爾大學政治學學位。曾經當任甘迺迪總統時期的教育局副局長、詹森總統任內的白宮特別助理、IBM公司董事長特助。


  奈思比接觸亞洲的時期甚早,1967年離開IBM公司後,旋即被泰國皇室聘為顧問;同年,他抵達台灣觀摩農業經濟,日後又獲吉隆坡「策略與國際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ISIS)聘為首位非亞裔學者。他目前執教於南京大學,周遊各國演講,已榮獲15個名譽博士。




譯者簡介






潘東傑



  輔仁大學會計系畢業,淡江大學俄羅斯研究所碩士,紐西蘭國立懷卡托大學觀光管理碩士、博士。曾任中國電視公司新聞部國際新聞室編譯、副主任,現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譯有《視野:杜拉克談經理人的未來挑戰》、《力挽狂瀾》、《大象與跳蚤》、《引爆變革之心》、《新經濟時代管理大師觀點》、《為什麼升官的不是我?》、《尋找及保存最佳人力》、《年輕創業萬萬歲》、《超級業務員90招》(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




序者簡介






蔡詩萍



  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台大國家發展所博士班肄業、台大EMBA進修。現任《聯合晚報》總主筆、兼任輔仁大學中文系與世新大學新聞系講師。


  創作《不夜城市手記》、《男人三十手記》、《男回歸線》《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妳,這樣寂寞》、《Mr. Office歐菲斯先生》、《誰怕政治》、《騷動島嶼的論述反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