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成功來自1%的不同 : 臨門一腳你來踢

  • 點閱:3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的人際關係中一定有自己的存在,

所以,不要老是想著去改變別人,先搞定自己不是比較容易嗎



  每一個結果的呈現,都有其原因的所在。人生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都事出有因。生命中每件事情背後的人際關係,都像是一個錯綜複雜的縱軸線和橫軸線所形成的圖案。小至使喚孩子打掃房間,大至解決國與國之間的紛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在聯繫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所以,若希望現在的狀態與自己的期望如出一轍,就得先改善自己與別人之間的關係。


  成功者的背後,一定有一位親密關係的協助者,他們一定有種無形的吸引力,可吸引其家人、同事以及學友或顧客,才能畫出成功圓滿的藍圖。


  想要取得自己所要的,那麼就要吸引別人來協助。


  如果你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吸引別人,那麼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裡謀得生存就會很吃力。


  日前,在韓國的經濟研究中心有項研究,以韓國527位CEO進行問卷調查,其中一題為:「你認為要成為一個CEO,最具有決定性的才能是什麼?」調查結果顯示,最多人的答覆是:「待人的才能」。


  的確,敏銳的洞察力可以了解人們行動背後的動機,如此一來就可以輕易和別人進行溝通,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能洞察人心,才能發揮出領導能力。


  別以為要猜出別人心裡在想些什麼,是一種超能力,得開天眼還是練就他心通才能辦到。其實,「待人的才能」並不是一門高深莫測的學問。


  有些人渾身上下充滿魅力,有些人你一見他就想轉頭,這兩者之間的差異可能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細節,甚至可能是一條挑錯的領帶、一瓶太俗艷的香水而導致的差異。


  一個受人喜愛的領導人,他會願意多花幾分鐘的時間聆聽屬下的意見,高高上的CEO,與同事相見花點時間來個禮貌性的招呼,就會獲得親切沒架子的好名聲。


  所以,想要成為一個更優質的人,並不用需要完成多麼艱難的任務,一通電話、一聲招呼、一句讚美或是誠摯的道謝或道歉,就足夠使我們成為一個優質的人。


  如果,你期待從本書得到一個特殊祕訣,而讓別人迅速喜歡上你,那麼你可能要失望了,書裡沒有所謂的祕訣,而方法只是在點醒你的一些小缺點。


  你的人際關係中一定有自己的存在,所以,不要老是想著去改變別人,先搞定自己不是比較容易嗎?


  先要改變自己,改變自己不光是一種想法,這需要行動來實現,所謂的ACT。 因此解決問題需經過下列三個階段。


解決問題的三個階段───ACT

(1)A(Accepting):面對問題後,承認和接受問題。

(2)C(Choose):找出解決之道,選出最有效的對策。

(3)T(Taking Action):將有效的對策,以行動來實現。


  若要解決問題,首先要承認問題的存在,並由自己本身去尋找問題的原因,當你掌握住問題和原因後,試著尋找各種對策,然後從其中選出最有效的方法,以行動來實踐。若是實踐後還是沒有達到效果,那麼重新依照A、C、T的步驟再來一次,找出更有效的方法。


  當然,任何改變都是需要時間的,要找出問題和對策,需要時間來考慮。要選出有效的實踐方法,也是需要考慮的時間。


  本書特別在每個章節結尾設計了stop & think專欄,這是讓讀者在進入下一個單元之前,可以有冷靜一下的思考空間。希望讀者在讀書的時候,隨手拿一枝筆,可以標示出自己喜歡的語句,或是隨文記下自己的心得。如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標示一個問號?你認為有些內容不正確,那麼就請大膽的打一個 「×」,若你有個人的意見,也加註上去,讓這本書真正成為你的良師,而你也將會是這本書的共同作者。

李(王民)圭



  心理學博士、臨床心理專家,畢業於壇國大學特殊教育科系,漢城大學研究所心理學系,以臨床心理學取得碩士和博士學位。曾任空軍負責將兵選拔和心理檢查的承辦上校,後來在漢城大學的學生生活研究中心做輔導教授。歷任朝鮮大學醫學系的精神科教授,現任職亞洲大學心理學教授及亞洲大學附設亞洲心理輔導中心的所長。授課為‘輔導及心理治療’,‘異常心理學’,‘精神健康’,‘動機和情緒’及‘行為修正’等科目,曾在2001年獲得第一屆的亞洲大學最優秀教授獎。著作有《吸引人是1%的不同》、《改變想法就會讓讀書變得愉快》、《你的夢想和幸福,決定在青少年時期》、《改變想法,世界就會改變》、《心理障礙的認知、行為和接近》等。




譯者簡介






文文



出生於韓國天安市,為韓國華僑。畢業於韓國東國大學-英語英文學系。


  為中天翻譯特約兼職筆譯譯者,不但精通各類筆譯文件,還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各型商業逐步、隨行口譯,屬於全方位的全能專業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