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魏晉玄學家的故事

  • 點閱:3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魏晉玄學在中國思想發展史上,是一種很特殊的學術類型,有不少人因為它的「玄」,常望而生畏;或有人認為老莊是消極的人生態度,而加以忽視;其實這些都是對玄學的誤解。玄學是在魏晉特殊時空背景下的產物,戰亂的時局,以及世家大族的集團勢力,給人生帶來巨大的衝擊;又兩漢經學、儒學所形成的傳統價值觀式微,老莊自然主義的復活、佛學的輸入……,都是魏晉玄學產生的重要因素。其實這種思想的重心,就在追求一個有自我、逍遙自在,又有品味的人生。這本書以人物討論的方式,一一詳細介紹魏晉時期著名玄學家的故事,以及他們的思想學說、生平重要事跡;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處處舉例說明,以期增進讀者對魏晉玄學的認識及了解。作者簡介  李威熊,台灣南投縣人。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所,榮獲國家文學博士。曾擔任台中師專講師、副教授,靜宜文理學院中文系主任,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主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主任、進修部主任、教務長並代理校長。現任逢甲大學中文系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在任職各校期間,參與國立編譯館國小、國中、高中國語文教科書編審工作,並任國小國語教科書審查主任委員。平素專研中國經學、思想史、史記、漢書等。著有《漢書導讀》、《董仲舒與西漢學術》、《民俗文化的歸向》、《中國文化精神的探索》、《國學常識》、《中國經學發展史論》、《三民主義文藝本質》、《問學叢談》、《根葉集》、《心影片片》等書。

作者簡介   李威熊,台灣南投縣人。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所,榮獲國家文學博士。曾擔任台中師專講師、副教授,靜宜文理學院中文系主任,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主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主任、進修部主任、教務長並代理校長。現任逢甲大學中文系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在任職各校期間,參與國立編譯館國小、國中、高中國語文教科書編審工作,並任國小國語教科書審查主任委員。平素專研中國經學、思想史、史記、漢書等。著有《漢書導讀》、《董仲舒與西漢學術》、《民俗文化的歸向》、《中國文化精神的探索》、《國學常識》、《中國經學發展史論》、《三民主義文藝本質》、《問學叢談》、《根葉集》、《心影片片》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