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康德與黑格爾之間 : 德國觀念論講演錄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781 年,康德的《純粹理性批判》出版。1804 年,黑格爾的哲學發展邁出最後一步,而康德也在該年過世。短短二十三年的時間,卻發生了哲學史上最驚人的變遷:從康德到費希特與謝林、再到黑格爾的整個哲學發展。  沒有這場變遷,就沒有浪漫主義,也無由出現黑格爾系統崩潰後的產物——馬克思主義與存在主義,甚至也無從導致歐陸哲學與英美哲學的分裂。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亨利希於1973年首次對美國的學生演講,優雅地詮釋德國觀念論的歷史及其與當代哲學的關係。他從康德系統裡的結構和衝突開始,從近代思潮的哲學主題和當時的文化狀況去理解康德主義以及斯賓諾莎哲學的重生;接著仔細鋪陳費希特的《知識學》,然後綜觀由諾瓦利斯、施列格和賀德林所開啟的浪漫主義;最後以黑格爾系統的簡述做結。作者簡介 迪特.亨利希(Dieter Henrich)  慕尼黑大學哲學系終身教授,著作達三十二部,發表的論文超過兩百篇,為德國重量級哲學大師。大衛.帕西尼(David Pacini)艾莫利大學(Emory University)歷史神學系教授。

作者簡介 迪特.亨利希(Dieter Henrich)   慕尼黑大學哲學系終身教授,著作達三十二部,發表的論文超過兩百篇,為德國重量級哲學大師。 大衛.帕西尼(David Pacini) 艾莫利大學(Emory University)歷史神學系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