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上布朗尼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布朗尼起源自十八世紀的美國,是美國家庭中常見的自製點心,作法簡單、口味獨特使得布朗尼很快的成為國際知名的甜點,尤其在喜愛巧克力或是超甜膩口感的地方,布朗尼絕對是最受歡迎的超人氣甜點,不論是咖啡館、餐廳或是糕餅店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布朗尼(Brownie)的名字來自它巧克力色(brown)的外觀,據說當時是一位黑人媽媽製作巧克力蛋糕時,忘了將奶油打發而意外作出的失敗作品,因為捨不得丟掉,沒想到一嚐竟然是這麼地美味,甚至比巧克力蛋糕還好吃,就是這樣一場美麗的意外,造就了今天家喻戶曉的布朗尼。介於蛋糕與餅乾之間的布朗尼有著自成一格的特殊風味,比蛋糕扎實卻又比餅乾鬆軟,傳統的作法讓步朗尼具有濕潤香濃的誘人口感,而單純使用可可粉的簡易作法讓布朗尼吃起來更爽口,如果想要同時享受巧克力的香濃與蛋糕般的鬆軟口感,選擇軟麵糊來做就對了。最簡單的布朗尼變化作法,就是利用添加不同的堅果類材料,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堅果搭配,讓布朗尼除了巧克力風味之外,再融合其他的香氣,或是利用不同的裝飾性材料,像是甘拿許醬、鮮奶油、乳酪巧克力等,讓布朗尼具有不同的味道層次。另一種變化法就是以相同的作法,將巧克力適量的利用其他材料取代,作出口味差異較大的布朗尼,像是利用咖啡或是紅糖這類材料,這原本是為了不能食用太多巧克力的人所改良出的新作法,卻意外的成為大受好評的新口味布朗尼。有布朗尼的地方連空氣中都瀰漫著香濃的可可風味,想要吃特別一點的口味,可以加入新鮮水果或堅果,吃的時候也可以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或是淋上一點酒,味道會更為豐富。

陳明裡



  選作烘焙,是因為每樣東西做出來都精緻而華麗,品嚐的人,則會有感覺到幸福的讚嘆,看到學員們一張張滿足的臉,就像增加了自己的成就感指數,這就是陳明裡老師。每堂烘焙課,老師喜歡用市售產品,讓學員們明白,自己做的有什麼不同,又如何做出健康又好吃的點心,小小一間教室,不僅座無虛席,還得多出許多椅子,而老師總是親切的穿梭在席間,認真的指導每一位學員該注意的事項。老師說,學西點的人就是在尋找快樂,也非常樂意把這快樂的種子傳播出去,所以,老師的西點不怕你學,就怕你不好好學,歡迎加入烘焙的幸福世界。著作:「麵包抹醬」、「茶果子」、「沙拉醬」、「名產伴手DIY」、「模型VS糕點百變風情」、「我的第一本烘焙書」、「大排長龍甜甜圈」、「體會起司蛋糕的魔力」、「十分鐘作焦糖布丁」、「慕斯蛋糕的幸福配方」、「席捲全臺的魅力泡芙」、「蜂蜜蛋糕經典配方」、「36種當紅麵包成功秘方」、「大石理麵包蛋糕」、「解開提拉米蘇的秘密」、「法式甜點馬卡龍」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