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見生命的男孩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3年世界奇幻文學獎得獎作品 *

* 榮獲Amazon 五顆星最高評價 *





各界讚譽



「我已經很久沒有對任何一本小說如此著迷了。」

──《精靈之屋》與《春膳》作者 伊莎貝拉.阿言德(Isabel Allende)


  「喬伊斯先生技巧熟練地駕御了筆下各種古怪的角色……將一個引人注目的神奇小故事,造就成一部令人難忘的精采小說。」──《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


  「一本以驚人筆法敘述,卻感人肺腑的小說。」──《丹佛洛磯山新聞》(Denver Rocky Mountain News)


  「小說大師以優美的筆法,述說了歷史與時代大變動中,某些人物豐富和動人的生命故事。」──美國著名的文學評論雜誌《科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


  「喬伊斯真是才華洋溢……這是一本關於開始及連續性的小說,也是對迥異於常理卻平凡的生命的探討。」──英國倫敦藝文資訊雜誌《Time out》


  「葛拉漢.喬伊斯創造出了一個令人心碎的家庭。」──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這本傳奇的家族小說,在每個情節曲折處,帶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真相和事實,表面上病態褻瀆的內容,竟被轉化成美麗的神聖啟示。」

  ──《七屋與淚眼之宮》(Seven Houses and The Palace of Tears)作者艾芙.麗泰.克羅提爾(Alev Lytle Croutier)


  曾經,才出生七天的他被決定送走;如今,十歲的老靈魂卻引領全家找到生命的出口……


曾因烽火扭曲的生命,總是得重新吐納出平和的氣息……

  一個被戰爭蹂躪、鬼魂出沒的地區,總是會有些扭曲人性、褻瀆靈魂的怪事發生。但最怪的,莫過於這家人……


這家人就是這麼怪!


  法蘭克有個愛喝酒卻能與死人溝通的外婆,還有個經常失憶、會精神狂亂到使死人復活的母親;所以十歲以前,他最純真的童年時光,就輪流寄宿於六個古怪的姨媽家,而在招靈大會、屍體處理室、充斥著鬼魂和神諭的餐桌、主張不要婚姻與小孩的人民公社……等等許多看似怪誕、卻又真實的生活中渡過。


  沒人期待這十歲男孩可以改變些什麼,但法蘭克似乎有魔力能輕鬆面對這些必然與偶然,他就像個生命的精靈,輕輕撫平著每個戰後性靈的缺口!直到他發現了「玻璃後的男人」,原本上天賦予的魔力,卻出乎意外地逆轉,而母親不為人知的祕密也昭然若揭……愛與瘋狂是什麼?戰爭與和平是什麼?《看見生命的男孩》鮮明的魔幻寫實風格,將帶領讀者到出神的境界。

葛拉漢.喬伊斯(Graham Joyce)



  成長於英國考文垂附近的農村,大學主修教育,後來在萊斯特大學攻讀現代英美文學碩士,2004年拿到博士學位,現任教於諾丁罕大學。他曾定居於希臘與中東,在此二地的遊歷經驗也成為日後創作的元素。


  葛拉漢.喬伊斯曾以《黑暗姊妹》(Dark Sister)、《安魂曲》(Requiem)、《牙仙》(Tooth Fairy)和《靛藍色》(Indigo)四部作品,四次贏得「英倫奇幻獎」(British Fantasy Award)。而2003年,以二次大戰期間英國鄉間具有超能力的七姊妹為主角的作品《看見生命的男孩》(The facts of life)更獲「世界奇幻文學獎」(World Fantasy Award)殊榮,為他的創作生涯再創高峰。


  喬伊斯的作品絕非一般的奇幻小說,他擅長以超現實手法探索人物心理,遊走於現實與幻想之間,作品主題與場景豐富多元,擅長處理心理學、玄學及超自然現象,對人類行為和性慾的探討,著墨甚多。美國權威《書單》雜誌(Booklist)更盛讚喬伊斯的作品:「令人想起魔幻寫實大師馬奎斯的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