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動畫師究極養成班 = 邁向宮崎駿等大師的第一步!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實際待過宮崎駿大師「吉卜力」工作室,並參與繪製《風之谷》、《天空之城》的日本職業動畫師-尾澤直志,針對有志投入此領域,或是剛踏入動畫工作這一行的新鮮人所撰寫,一本關於日本動畫基本作畫技巧,包括從最初人物觀察、角色設定、圖稿張數與運用不同技巧所得效果,乃至於導演與剪輯在內的參考書。內容並不僅止於單純的圖稿繪製,而是依據其個人累積的工作經驗,針對許多繪製過程中,許多容易被忽略而導致影片進行不順暢,或流於制式化的盲點,加以提點與建議,尤其特別著重賦予角色情緒與生命的訣竅。具體舉例並搭配生動逗趣的2D及3D步驟拆解圖稿輔助解說,令讀者一目瞭然。


  考量本書之專業度以及日本動畫作稿習慣與流程可能與台灣略有不同,本書力邀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音像動畫研究所-余為政教授擔任審訂者,相信能更提升本書閱讀價值。

尾澤直志



出生於北海道中標津町,畢業於東京設計學院動畫科。


  在「吉卜力」與「MAD HOUSE」工作室擔任動畫師的過程中,有數次和韓國與中國大陸同業交流的經驗,因而成為一名熟知海外事務的動畫師兼製作人。在3D電腦繪圖技術出現的契機之下,成立了「OZAWA DESIGN WORKS」個人動畫工作室,同時開始製作電玩與插畫。就職於「MAD HOUSE」期間,也在「VANTAN」電腦情報學院擔任講師培育新人。現在,不定期接受來自於美國、德國、中國大陸,關於動畫主題的邀約活動,並在各國專業學校中教授關於日本動畫技術與角色設計。參與海外活動之餘仍忙碌於本業,雖身兼數個頭銜,但仍以動畫製作為主要志業。




審訂者簡介






余為政教授



  現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音像動畫研究所教授及數位資源中心主任。同時也是資深電影暨動畫製作人、導演,於香港、日本、好萊塢、巴黎、台灣等地的國際創作經驗豐富 ,並有諸多作品入選國內外各大影展。曾為《動畫創作全覽》擔任校審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