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公司的歷史

  • 點閱:2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偉大的商業概念,最好看的商業傳奇!

  「公司」如何被發明出來?如何成為全世界最有權力的組織?


  它一開始是由政府贊助的慈善事業

  亞當.斯密曾批評它過時與無能

  它帶來了股票市場與大英帝國

  中國與伊斯蘭世界因為沒有它而落後西方

  老羅斯福說它是應受到監管的現代文明必備工具

  洛克斐勒說它是大自然與上帝的法則運作的結果

  反全球化人士在街上抗議它是跨國毒藥

  杜拉克說它是第一個能在中央政府之外建立權力中心的機構

  它是沒有靈魂的永生組織,被要求負起社會責任

  它改善了市井小民的生活水準,汽車不再是有錢人的享受

  沒有它,人類的歷史將會徹底改寫!


  不論好壞,「公司」是歷史上最重要的觸媒轉化劑。它是一部強力發動機,深入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舉凡金錢、貨物、人類和文化無一不被捲入,經過重新組合,再吐出來。


  這個世界上有哪一項發明,可以成長到無限大規模,存在許久呢?除了它,有誰能夠為我們帶來股票市場與大英帝國?還有企業人、工業鎮、上班時間?迪士尼化、麥當勞式,更別提可口可樂殖民主義?


  經過多次突變,公司一再挑起論戰,而政府總是努力想要將它收編。雖然馬克思早已作古,無政府主義者可能在街上鬧事,當今公司對全球所產生的影響力可謂舉世無雙,無人能及,因此去了解這個龐然大物以及它的源起,顯得比任何時候都要迫切。兩位受到各方稱讚的作者應此需求執筆為文,寫出這本看似輕薄、實則範圍極廣且深具洞察力的大作。

約翰•米可斯維特(John Micklethwait)



  《經濟學人》編輯,負責審編所有跟美國有關的報導,之前是紐約分社社長,建立駐洛杉磯辦公室,他曾獲得英國的金融報導獎:溫考特獎(Wincott Award)。常受邀上CNN、BBC等電視節目,為《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華爾街日報》、《衛報》等撰稿。


  亞德里安•伍爾得禮奇(Adrian Wooldridge),《經濟學人》華府分社社長,曾任該雜誌的管理版記者、美國西岸記者與英國記者。牛津大學博士,專長美國政治、經濟分析、社會政策等。他與米可斯維特曾合寫《完美大未來:全球化機遇與挑戰》和《企業巫醫》等暢銷書。




譯者簡介






夏荷立



  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新聞大傳所碩士。曾任職雜誌社與出版社,現為自由編譯。譯有《哪個不想出人頭地》、《智賣智誇》、《老是換工作也不是辦法!》、《直話巧說溝通更有力》等書。



得獎與推薦記錄



  美國《商業週刊》2003年度十大商業好書


  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舊金山紀事報、紐約時報書評等國外媒體 一致推薦!


  許士軍(元智大學講座教授)、湯明哲(台大國際企業系教授)、劉瑞華(清華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陳鳳馨(財經節目主持人)、蔡詩萍(作家兼財經節目主持人) 強力推薦!


  歷史上最偉大的商業創新是「公司」的制度。要了解公司的起源和變遷,本書的確是傑作。——台大國際企業系教授 湯明哲


  作者……功力之深、思路之清晰,以及知識之淵博與處理複雜資料之能力,令人嘆為觀止。——元智大學講座教授 許士軍


  兩位作者以活潑、機智的文筆講述這段公司的故事。對此主題有興趣的人都值得一讀。——《華爾街日報》


  《公司的歷史》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商業史,簡短卻充滿豐富的知識。兩位作者……有力地證明現代公司是推動工業革命的一個重要創新。——《華盛頓郵報》


  《公司的歷史》是一本精采簡潔的好書,述說一個至今仍支配我們生活的概念。讀者在短短幾小時內就能看完這段完整的歷史,獲得寶貴的知識並洞悉未來。——《紐約時報書評》


  這是一段現代公司從過去到未來的壯觀、刺激的旅程。——《洛杉磯時報》


  太傑出了……自由市場的信奉者或反對者都能從這本書獲益良多。——《舊金山紀事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