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紐約時報嚴選 : 100張得珍藏的古典音樂專輯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於古典音樂愛好者而言,最有趣刺激的莫過於,由指揮家與演奏家為能掌握或者傳達偉大作品所表現的技巧與情感多樣性。但是,由於每年有數以百張的唱片發行——加上許多過去的古典音樂演出重新出現於現行的目錄中——因此不管是新手或行家,想要發現箇中極品皆成為一項挑戰。


  在這一百篇《紐約時報》獨特的短評中,音樂評論家亞倫.柯金提供了最佳的收藏家指南,為撼動我們靈魂的作曲家與演出者的一部豐富編年史。柯金帶領您穿越巴哈、韓德爾、莫札特、貝多芬,以及柴可夫斯基音樂作品的核心,從馬修音樂的中世紀冥想,經由韋瓦第如畫般的協奏曲,舒伯特超脫世俗的藝術歌曲,穆梭斯基、德佛乍克、西貝流士音樂中由民謠所激發的高貴,而至美國音樂的欣欣向榮與極簡主義的崛起。他也顧及演奏家與指揮家的傳統,包括敘詠合唱團在古音樂方面的革新,葛連.顧爾德的特殊癖好,以及雷歐納德?伯恩斯坦影響深遠的指揮。並大量加入像被錄進大鍵琴家汪達.蘭朵斯卡1940年的巴黎史卡拉悌奏鳴曲錄音中的防空炮火爆炸聲這樣的敘述細節,而且探索每一首作品的個別與歷史關聯性。科金對於現今最引人注目的音樂唱片之短評,不僅是進行收藏的實用導引,同時提供了對於古典音樂超凡力量的深刻洞察力。

  亞倫.柯金(Allan Kozinn)

為紐約時報音樂評論家。在1991年加入紐約時報的工作行列之前,曾是《高傳真》(High Fidelity)、《作品》(Opus)、《主音》(Keynote)等古典音樂雜誌的重量級主筆,同時也曾擔任《紐約觀察家報》的音樂評論員。目前定居於紐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