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類最美麗的故事

  • 點閱:8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為什麼成為人類?

  ——真正讓我們和其他生物有所不同的地方,就是語言:我們會依據文法規則,將單字組成句子,如此一來,句子便有了意義,不再只是單字之間的簡單串連。事實證明某些大型的猿猴可以認得上百個單字,有些黑猩猩甚至還認得九百個單字。但是,牠們就是不懂得如何造句。


只有人類與眾不同嗎?

  ——對。我們可以生活在極圈地帶,也可以在撒哈拉沙漠裡過日子;我們可以住在海邊,也可以住在陸地上。我們發明了社會組織,從此各個人群和種族過起截然不同的生活。於是人類便區分成幾千個種族,不再像其他的動物一樣,必須依照生理條件過生活,而是學習過生活。此外,人類還了解許多不同的生活習慣、社會組織、環境等……


  ?什麼我們是人類??什麼我們會成為現在的我們?這樣的疑問,是否曾經出現在你我的心底?


  本書分成三個章節,透過簡單生動的問答形式,分別描述人類成為現在這個樣貌的三場爭奪戰,包括屬地之爭、想像之爭和權力之爭。書中描述了人類如何擺脫環境的控制,並如何將它征服、超越、改變,最後變成人類獨有的文化。此外,這本書也引領我們想像:假如我們現在仍然活在史前時代,又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全書淺顯易懂,作者將史前人類的發展,做了最動人的詮釋。

郎嘉念



  遺傳學家,著有《性別與創新》,與人合著《天底下沒有一樣的父母》。



柯洛特



  文物主管官員,著有《史前時代歷險記》,與人合著《史前時代的薩滿人》。



紀藍



  法蘭西學院教授,著有《共享的海洋》和《法國的前身》。



席孟年



  作家兼記者,與人合著《最美麗的世界歷史》、《N?mo之書》以及《和孩子談愛的意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