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昆蟲學史話 : Entomology in Taiwan,1684-1945 = Insects into Focus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讓你瞭解台灣昆蟲學發展軌跡的經典

  一本所有昆蟲愛好者不可缺少的珍藏巨著




本書特色





  ○第一本將台灣昆蟲研究脈絡完整呈現的著作

  ○第一本將台灣昆蟲研究的珍貴資料一一披露的巨著



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副所長 王清澄 博士 推薦



  朱教授畢生戮力於台灣的昆蟲研究,學術著作等身,是水到渠成;退休後,利用其豐富的學識,陸續推出一系列適合大眾閱讀的科普讀物,也不令人意外。一如他過去的著作,這本《台灣昆蟲學史話》是在嚴謹的治學態度下誕生的心血。

  一開始他便開天闢地的從地理、地質觀點介紹台灣自然歷史的由來與特點,氣勢磅礡令人摒息;當我們在古老的記載中,開始尋覓台灣昆蟲研究的資料時,卻又發現先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情景,如影隨形充盈在字裡行間,對台灣的孺慕之情油然而生,鼓盪澎湃,久久不能自已。

朱耀沂

  筆名痴蟲庵,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一九三二年出生於台南,日本九州大學農學博士。一九六九年起任教於台灣大學,直至一九九七年退休。曾任台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系系主任、中華昆蟲學會(現台灣昆蟲學會)理事長、中華植物保護學會理事長、亞太昆蟲學會主席等職,並屢獲聘為各農業試驗單位之評議委員。

  自幼即因好奇心所使,對昆蟲知識多所涉獵,有關昆蟲甚至生物的知識充塞腦海,常自詡為「昆蟲雜貨店」。著有《熱帶昆蟲學》、《午茶昆蟲學》、《黑道昆蟲記》、《蜘蛛博物學》、《昆蟲雜貨店》、《昆蟲聊天室》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