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菇入門 : 進入奇妙的大型真菌世界 = Guide of mushrooms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們常說山珍海味,難道這些屬於「山珍」家族的野菇,必然隱於山野之中嗎?其實不然,有時碰對了時機,甚至在住家庭院或附近公園都會發現野菇呢!那到底這些神祕而美麗的獨特生物,是植物?還是動物?它們會像傳說所言因雷擊而發菇嗎?顏色鮮豔都是碰不的的毒菇嗎?


  《野菇入門》是一本認識菇類(大型真菌)的圖解入門書。全書主要分為認識篇、相遇篇、觀察篇與附錄四個部分:認識篇綜觀菇類的基本概念;相遇篇探討菇類生長習性與環境的關聯性,並提供賞菇時機及台灣菇類分布的相關資訊;本書的重點是觀察篇,其中以深入淺出的菇類生態圖解,呈現常見五大類三十六科菇類的典型樣貌,提供讀者外觀辨識的要點,並詳述該科菇類獨特的生態習性、相關應用,以及其他有趣的事物。最後的附錄則提供了野外實地觀察、微細特徵觀察的行動指南,以及如何避免誤食毒菇等實用建議。


  建議讀者可以先閱讀認識篇與相遇篇,對菇類有初步的認識後,再進入觀察篇各章,此時如能配合現場對照與圖鑑的使用,當更能對台灣現生各科菇類的特色有進一步的瞭解。




本書特色





 *第一本本土自製野菇百科,全方位菇類入門

 *三十六幅精緻野菇博物畫,五百多張野菇生態照,數十幅精密圖解與顯微照,多角度呈現野菇之美

 *豐富的延伸資訊與生活化的取材,是最佳鄉土自然教材

 *野菇專家、優秀生態畫家、資深編輯團隊的完美結合

 *清大生命科學院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所長、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李家維博士

  台大生命科學院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副教授、植物標本館館長郭城孟博士 / 共同推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