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克勞斯與大克勞斯

  • 點閱:2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慶祝安徒生200歲生日紀念版

★林良老師重新詮釋安徒生的故事,文字優美流暢,讓故事內容更貼近現代孩子的生活

★附贈由台北愛樂電台「音樂開門」節目主持人邱佩轝朗讀之故事CD



  安徒生(1805-1875)是全世界最偉大的童話作家,他創作的動人故事被翻譯成各國語言,一百多年來在全世界流傳,膾炙人口、歷久不衰。


  大克勞斯與小克勞斯為了財產,不惜互相設計陷害,甚至對老祖母也不留情。安徒生的時代正值商業興起,人們亟欲擺脫貧窮,為了金錢不擇手段。這個故事反映了人性的黑暗面,看似趣味生動,其實它的情節是現實生活的縮影,殘酷而真實,讓人讀了心生警惕。

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1875)



  安徒生,童話的代名詞,他以豐富的創作建立一個偉大的童話王國,而這個王國的國王,生平也像一則童話故事。安徒生出身於丹麥的貧民窟,因為長相醜陋,飽受排擠和侮辱。他當過小工、臨時演員、彆腳的舞者,也曾窮得口袋裡只剩下十三元。但他秉持著樂觀的態度、與不服輸的毅力,終於成為一代文豪。就像他的代表作醜小鴨一樣,歷經冰雪霜雨的考驗之後,脫盡稀疏暗黃的雛毛,蛻變成美麗潔白的天鵝。


  他在奮鬥的過程中,遭遇到許多挫折,這些深刻的人生體驗都化成他寫作的養分。他以詩人的靈魂,豐美滋潤了故事的文學性,他的童話層次提升到文學的殿堂,超越了國家、時間、和年齡的界線,創造了一個大人小孩都能悠游其中的純真世界,永遠受人們喜愛。




繪者簡介






卡思特提斯 (Ketutis Kasparavicius)



  卡斯特提斯是相當知名的立陶宛插畫家,畢業於奧地利維爾紐斯藝術學院(Vilnius Art Academy),以細膩嚴謹的水彩畫風聞名於插畫界,尤其是他渾圓細膩的可愛畫風,非常受到小朋友的喜愛。「構圖嚴謹、佈景仔細」是卡思特提斯插畫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對於畫面中的一景一物,都以相同的態度對待,即使是角落裡的細小紋路,他也毫不合糊,一一處理得細緻而清晰,無論是主角、景物或是每件小東西的色調和光影,都讓人找不出一絲破綻。卡思特提斯得過的大獎無數,包括「聯合國兒童救援基金會(UNICEF)最佳插畫家獎」、「加泰隆尼亞國際插畫雙年展榮譽大獎」等,作品並多次在「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以及「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中展出。




譯者簡介






林良



  林良是國內相當知名的作家,曾任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也是著名的語文教育、兒童文學創作及散文寫作工作者,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基金會特殊貢獻獎」等榮譽。他喜歡用筆名「子敏」寫散文,用本名寫兒童文學。散文作品有《小太陽》等八冊,兒童文學作品有《小紙船》等,加上翻譯作品《聖誕禮物》、《流光似水》、《烏鴉愛唱歌》等將近兩百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