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夜裡的貓

  • 點閱:3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透過貓咪的眼睛看世界



  本書以說故事的方式,點出貓眼的特殊構造──牠們和人類不同,貓咪的眼睛可以穿透黑暗,把我們所看不到的東西,看得一清二楚。藉由貓咪的探險,比照出人與貓眼中世界的差異。貼近貓咪的觀點,我們看到牠在穀倉裡尋找老鼠的蹤跡、在菜園裡追逐小兔子、在野地裡遇到其他睡著或醒著的動物、回到鎮上和其他的貓朋友嬉戲歌唱……天亮時,大家都起床了,貓咪也終於回到溫暖的家,喝了牛奶後,就幸福的睡了。藉由此種趣味的對照,突顯出自然界種種生物各有其生活方式,世界並非只照單一邏輯運行,我們看來陰森可怕的黑夜,對貓咪或者其他生物,卻顯得璀璨發光,人類的夜晚,卻是很多其他生物的「白天」。


  本書以簡明有趣的方式,以觀察自然為起點,傳達出不同物種間的差異,或者還可以進一步思考,當我們總是用單一觀點看世界時,是不是一種自我設限呢?


  天黑了,夜深了,大家都睡了…這個時候,貓咪在做什麼?人類眼中黑漆漆的夜,對貓咪來說,卻像白天一般明亮,一天之中最刺激的時刻正要開始呢!透過與孩子的對話,我們看到一幕幕人類和貓咪所看到的世界穿插,同一個世界,卻展現截然不同的樣貌,彷彿單調的安靜夜晚,在貓咪的眼裡卻色彩繽紛、生氣蓬勃,本書讓小讀者跟隨著貓咪的步伐,一步步往黑暗的世界探索,先玩想像力遊戲──猜猜看貓咪又走到哪裡了?接著和貓咪一同感受神祕夜晚的瑰麗與美好。這個充滿節奏感的故事,以活潑互動的設計,帶領孩子從小地方開始,體會自然界的奧秘,無疑是親子共讀的最佳讀物。

妲洛芙.伊布卡(Dahlov Ipcar)



  1917年生於美國。父母同為畫家,故從小便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中長大。對妲洛芙而言,藝術就像空氣一樣,是她生命中極其自然的一部分。而這樣的態度,或歸功於她父母的教育方式:他們從來不曾讓妲洛芙接受任何的藝術訓練課程,而是送她到當時具有前衛精神的實驗學校就讀,他們認為,唯有在自由的環境裡,孩子的創造力才能源源不絕,也才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創意和風格。


  妲洛芙於1936年結婚,並和丈夫在緬因州買下農場,遠離塵囂與各種便利,過著簡樸的生活。在經營農場、養育兩個兒子之餘,妲洛芙始終勉力創作,又寫又畫。


  1945年,她與瑪格麗特.懷斯.布朗(Margaret Wise Brown)共同創作《The Little Fisherman》一書,之後,又陸陸續續創作了30餘冊繪本。另外,她也寫小說、開畫展、參與公共藝術設計…等,堪稱多才多藝的藝術家。


  其許多畫作都成為紐約都會美術館、布魯克林美術館…等重要美術館的永久收藏品。年近九旬的妲洛芙,目前在緬因州的老房子裡,持續她極富想像力的繪畫與壁畫創作。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喜歡兒童,熱愛繪本。除從事與兒童相關之工作外,亦著手推廣「繪本」及「繪本親子共讀」。曾策劃、翻譯繪本無數,並發起「小大讀書會」、與讀書會成員共築「小大繪本館」。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與「兒童文化」。2006年,?天下雜誌童書出版策劃「美麗新世界」繪本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