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深夜魔女的奇幻藥房

  • 點閱:2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櫻花町的小巷內有間奇怪的古老藥房,看店的老婆婆從來不笑,孩子們間流傳著各種說法:她是狐狸變的?還是個咧嘴魔女?誰也不知道打烊後,她在藥房裡做什麼……


  「怪怪的止咳糖漿」除了治好咳嗽,還會有什麼副作用?「世上最可怕的眼藥」會讓你看見什麼?「什麼都黏得住的膠水」聽起來很厲害,只可惜唯有「破裂的男女關係」無法黏合……


  作者以能吸引小朋友的恐怖、神祕氣氛,創造了在黑暗藥房的魔女老婆婆,以此為中心,開展出充滿想像力和吸引力的情節,搭配可愛又搞笑的插畫,以及漫畫式的文字框或爆笑說明。


  在「恐怖、神祕、有趣」之外,本書還具有一些值得玩味的地方。


  例如它說出了被迫搬出森林的「現代魔女」的悲哀;並深刻展現出角色的內心層面:古板、不愛笑的老爺爺寅吉,點了「世上最可怕的眼藥」之後,竟然看到死去老伴最愛的百合花田,因此他終於笑了,變得腳步輕快、心情愉悅;討厭人類的魔女老婆婆,在康太的讚美與表達關心之下,雖然表面上依舊冷酷,卻沒辦法把康太所送給她的花給剝成一瓣一瓣,當成魔藥的材料煮了。

  垣內磯子

,出生於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畢業。第一本詩集「沒什麼了不起的風」,獲得「早大小野梓獎」。出版有「戀愛的貓咪」等詩集、「沉睡的耶誕老公公」等繪本,譯有「最重要的朋友」等書。




繪者簡介






  三原紫野

,出生於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畢業。為雜誌等媒體繪製插畫。並為野中柊所創作的系列作品繪圖。




譯者簡介






  鄭惠如

,東吳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碩士,專攻日本近代文學。 目前從事日語教學及相關研究工作,並有多年翻譯經驗。尤其對日本兒童文學有濃厚興趣,立志將日本兒童文學的精髓傳達給所有的孩子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