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手工自創品牌 = 100% Hand-made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下一片膜拜奢華名牌聲浪中,

主張個性、創意的新勢力正在興起。

一群懷抱熱情的手工創作者,透過慢工細膩的設計,

喚醒我們生活的美好與手感價值。


總是找不到一份獨特禮物送人?

夢想和興趣能當飯吃?

「哪天也希望擁有個人品牌,做自己喜歡的事……」

18個成功自創品牌,憑藉勇氣與熱情,

手工打造無可取代的心意與感動,傳遞來自手心的溫暖。


  隨著台灣人消費能力提高,一家家精品名牌店進駐,物品因應需求量產化,卻造成每個人身上的物件、隨身使用的物品同質性極高。於是,厭倦了成為滿街提著相同款式包包;穿著同樣花色服飾的平凡人之一,人們開始追求「手工打造」的獨特與溫暖。手工眼鏡、手工娃娃、手工香皂、手工家飾……許多手工打造的限量商品逐漸被消費者注意,成為盲目跟從流行之外,另一個購買選擇。也因此,一群努力做自己、實踐夢想與興趣的人,有了發揮的舞台,甚至開創了番事業。


  然而,自創品牌總是艱辛的,究竟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術條件與熱情,以及什麼樣的創意與貼心概念,才能在一片標榜手作風的商家中吸引消費者目光,進而擴大消費者的好評與感動,得以在市場存活呢?


  本書貼身實錄18家成功創業,且已累積不少人氣的品牌及其幕後設計師與團隊,當中包括了生活用品、家飾、首飾配件、服飾、文具禮品等。每一家品牌風格殊異,但同樣都對手工藝創作有著過人熱情,並致力於傳達手作的溫暖誠意。透過大量精彩的產品圖片與輕鬆的採訪文字做一番巡禮,對於金工、染布、皮雕、香皂製作等專業技術也有許多技法分享,還有與設計師的Q&A訪談,挖掘設計師背後的靈感來源、人生觀與創業辛苦談,也有披露各品牌的實體或網路店鋪,供讀者搜尋訂購並與設計師交流。

曾秀鈴



  1976年生,B型水瓶座,畢業於台大外文系。懶骨頭一個,極度怕冷,夢想找到一個冬天用上班的工作,曾做過英文編輯、翻譯、旅遊採訪編輯等工作,目前是一個不積極的SOHO族。

  喜歡整理東西、一個人看電影、發呆、睡覺,討厭洗碗、趕稿、一直聽重覆的話。什麼都可以忍,就是不能忍受肚子餓。下輩子希望當熊,因為可以冬眠。




攝影者簡介






莊明穎



1972年生,A型雙子座,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

平靜的個性專做好動的事情,夢想可以回到古早自給自足的生活。

曾做過美術設計、美術編輯、攝影助理及旅遊出版資深攝影等工作,

現為影像自由工作者與夢想撿拾者。

最不喜歡回答的問題:妳最喜歡哪個國家?

什麼都可以忍,就是不能忍受不自然的東西。

下輩子希望當人,因為夢想需要繼續完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