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曼陀羅 : 時輪金剛沙壇城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分享珍貴密法

讚嘆輝煌時輪密 恐懼幻滅征服者 謙卑頂禮我致敬



  佛陀的法教是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佛陀教導了許多不同的法門,在不同的教示中,藏傳佛教的密續是最高深的,而時輪金剛沙壇城則是佛陀傳授的密續之一,也是佛教修行體系中最進步又最複雜的法教之一。如同所有的佛法教示一樣,時輪金剛密續提供了成佛之道,是透過不絕的口頭傳承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來,從上師到弟子一直到當代的達賴。


  由於時輪金剛沙壇城的炫麗色彩和複雜難懂的特質,引起許多人的興趣。雖然這項珍貴的密法有些能公開解釋,但大部分還是秘密的。達賴喇嘛認為,「時輪金剛早是公開的秘密,但夾雜著許多錯誤的觀念,我有責任去導正它。他向世人展示時輪金剛的奧密,不只是一個本尊,還是一個法教,一個密續,並且有它自己的壇城、經典、咒語、祈請文、修法、儀軌、金剛舞,還有一個長而精采的歷史。透過許多元素的整合,時輪金剛呈現二千六百年前釋迦牟尼佛傳授密法的奧秘,讓世人了解並體驗時輪金剛的心識。愈深入修行,愈能體會它的廣博和深奧,甚而幫助我們面對今天瀕臨危險的地球以及倖存的人類。


  本書呈現這個灌頂是以一個壇城為依據--時輪金剛沙壇城的細部分解製作,解釋其歷史及其象徵意義,以及喇嘛們製作心境--重建一個早已存在的代表作,藉以熟練並達到心的覺醒狀態的自利利他過程。壇城在灌頂前被非常精細的繪製,灌頂後則予以分解。除非親身體驗,否則無法形容沙壇城的美麗和能量,見證者無不對此永恆的傑作感到敬畏、讚嘆和喜悅。達賴喇嘛提示:時輪金剛密續是佛陀深奧而淵博的法教,最終會影響每一個人。希望這本書能帶給一般人盡可能接近那樣的經驗,也可以做為藏傳佛教密宗道的介紹。透過慈悲與智慧,願這本書做為一顆和平的種子,這也正是時輪金剛法教的本質。

貝利•布萊恩 (Barry Bryant)


  1940-1997,三昧耶基金會的創辦人和藝術總監,致力於藏傳佛教的藝術、文化和心靈智慧,讓全世界都能理解。




譯者簡介






陳琴富


  十餘年前因特殊因緣對佛學產生興趣,曾隨一行禪師、隆波通學習南傳的觀呼吸和四念處。對於佛法的了解初淺,對藏傳佛教更是覺得深奧難以入手,只好先從翻譯著手找個入處。著有《當下最美好》、《健康的修煉》,譯作《步步安樂行》(一行禪師原著)、《假如我死時,你不在我身旁》(克莉斯汀•龍雅可原著)、《西藏慾經》(更敦群培原著) 、《藏傳佛教世界》(達賴喇嘛原著,立緒文化出版)、《超越的智慧》(達賴喇嘛原著,立緒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