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批判的媒體識讀 = Critical Media Literacy

  • 點閱:3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眾媒體與傳播科技已經是目前社會人們彼此聯繫、建立關係,以及熟悉生活環境的主要工具,故媒體亦具有引發人類衝突、阻礙社會進步的破壞力。所以閱聽大眾需要充實

媒體識讀知能,

以因應新聞報導偏頗、民調數字造假、廣告誇大不實、收視率失真等等讓人煩心甚至痛心的媒體亂象。本書由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露茜與羅曉南教授主編,集結余陽洲等十餘位優秀教授精心撰著。為閱聽大眾面對媒體所應擁有的知識概念書,對於提升民眾判讀媒體正確性有很大的助益,更為全國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的最佳授課教材。





****




  媒體是一種公共空間,可惜的是,這個空間卻嚴重受到政治與商業力的扭曲窄化。還好,仍有不少人在努力挑戰這些力量,我們期待閱聽大眾洞悉與批判媒體背後的產製結構與價值,共同建構多元的媒體環境!

成露茜


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社會學終身教授。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台灣立報、破報及傳記文學出版社社長。主要研究領域為弱勢族群與社會發展。



羅曉南


政治大學東亞所博士。曾任教於東海大學文學院、政治系╱所。主要研究領域為西方馬克思主義、大陸研究、文化研究。



余陽洲


大學(政大)唸教育,覺得很無趣;研究所(University of Alabama, University of N. Carolina)讀新聞,搞了半天卻又落跑。只有新聞系講師生涯15年,算是有所學習長進。



邊明道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大眾傳播學博士。專修國際電信傳播政策與傳播政治經濟學。目前主要研究與教學方向有傳播政策分析、媒體產業發展、與媒體經營管理



林富美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曾任鼎鍾廣告企劃撰文、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公共關係管理師等職。研究領域包括媒體勞雇關係、文化創意勞動力研析、媒體與文化創意產業之產業鏈關係。



管中祥


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博士,長期從事媒體改造運動。「從高中畢業後,唸的都是新聞傳播,覺得傳播(communication)是一種溝通,媒體是一種多元、相互尊重與欣賞的公共空間。還有,唸書、作研究和社會實踐一樣重要。」



陳一香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研究領域為公共關係、公關企劃、媒體分析與電視節目研究。



董素蘭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碩士,曾任中華民國新聞評議委員會副秘書長。教學與研究領域包括新聞學、傳播理論與方法、媒體識讀、傳播與社會。



林宇玲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傳播藝術博士,研究領域包括性別研究、文化研究、傳播科技研究。



蔡美瑛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曾任經濟日報記者。研究及教學領域包括研究方法、廣電閱聽人研究、網路調查。



林思平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傳播研究碩士、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傳播藝術博士。研究領域包括文化研究、媒體批判、流行文化、後殖民論述。



夏春祥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教授媒體識讀、傳播史與文化研究等課程。研究的興趣是文化史、傳播史、媒介研究與傳播社會學,關懷的主題則集中在集體記憶、理性與啟蒙等面向上,試圖闡明人們如何透過各種過去的歷史與未來的想像來界定今日個人的自我認同。



李泳泉


美國奧斯汀德州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台灣大學外文系學士。現任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專任講師,兼及理論與實務。著有《台灣電影閱覽》一書,並從事紀錄片製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