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畫鳥的男孩 : 鳥類觀察家約翰.詹姆斯.奧杜本

  • 點閱: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約翰.詹姆斯.奧杜本是個熱愛大自然的男孩,他相信研究大自然中的鳥類不能單靠書本。1804年秋天,他決定弄清楚,那些在他位於賓州住家附近築巢的小型鳥,隔年春天是否真的會再回來?


  數百年來,小型鳥在每年秋天與春天定期消失和重返的原因一直成謎,牠們到底在哪裡過冬呢?而且真的會飛回自己原來的巢嗎?


  這本書呈現了年輕的奧杜本對於鳥類研究的開創性作為,也傳神描繪了美國最偉大的鳥類畫家的熱情,同時鼓勵小讀者專心傾聽自己住家附近的鳥類鳴聲。



附冊資訊



1.全系列推薦:國立陽明大學教授洪蘭「為什麼孩子要看人物傳記故事」

2.選書人的話:劉清彥寫一篇文章,談選書的立意、想法,為什麼選這些書,以及如何跟孩子分享人物傳記故事等

3.導讀:自然生態觀察作家凌拂寫「和孩子談約翰.詹姆斯.奧杜本」

4.系列介紹



推薦者



  「讀偉人小故事讓我們興起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之心。這七本書,主角都是歷史上的人物,他們本來會被時間的洪流所淹沒,但是因為他們有夢想,更有勇氣,鍥而不舍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所以百年之後的現在,我們才會讀到他們的生平小故事,知道他們的存在。更因為有他們,現在才有這麼好的文明與生活。」

──洪蘭(國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這些由真實人生交織成的故事,不但讓小孩看見具體的生命典範,同時藉由這些角色擴展和拉長小孩看待生命的角度與眼光,不再單單著眼當下,隨著故事主角一起思索自己的人生和夢想,動念為將來預做準備,同時懷抱信心和希望。」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劉清彥


  「奧杜本熱中研究鳥類的習性和行為,確信自己是個自然學家。專注決定方向與成就,而閱讀儲備能量。換句話說,成就因於對專注事物的熱情,而熱情開發潛能,《畫鳥的男孩》展現的不僅僅只是畫鳥而已。」

──凌拂(自然生態觀察作家)

賈桂琳.戴維斯(Jacqueline Davies)



  從小就喜歡觀察鳥類並傾聽牠們的歌聲。她是在一次參加麻州奧杜本鳥類保護區的自然行路導覽中,第一次看見京燕的巢。因為對這些鳥忠實歸巢的故事深深著迷,於是開始研究捕蠅京燕,並且發現有關這種鳥的資料都與約翰.詹姆斯.奧杜本有關。直到現在,她還是喜歡在住家附近的橋下或屋簷,尋找京燕的巢。這是她的第一本書。




繪者簡介






梅莉莎.斯威特(Melissa Sweets)



  少女時的名字叫Vogel,德文的意思就是「鳥」,她也成長於一個熱愛並常常談論鳥的家庭。她是個才華揚溢的插畫家,繪製了多本圖畫書,其中包括了得獎作品《Girls Think of Everything》。書評盛讚她將水彩與拼貼結合成充滿創意的作品。她目前定居緬因州的洛克波特郡,每年看著山雀回來築巢。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在書店發現這本書時,宛如在樹上發現一隻漂亮的鳥兒那般興奮,希望奧杜本的故事能激勵每個大小朋友熱愛自然,也堅持自己的夢想。目前定居在臺中美麗的東海大學校園旁,每天享受群鳥齊唱的大自然優美音樂,專心翻譯、創作童書,偶爾在報紙寫寫書評,為大人小孩演講或說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