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Linux iptables 技術實務 : 防火牆.頻寬管理.連線管制

  • 點閱:2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iptables 複雜、難學, 而且只能架防火牆嗎?這本書將幫助您拋開這個偏見, 重新體會 iptables 強大的能力與廣泛的應用。


  在安全問題層出不窮、頻寬費用居高不下的今日, 防火牆、頻寬控制、連線管制、監控與稽核… 等與封包過濾息息相關的功能, 已經成為各大企業必備的網路安全控管機制, 也是每個網路管理者必備的技能。


  Linux 內建的封包過濾機制提供相當大的彈性, 可以讓管理者隨心所欲地管理各種封包, 而 iptables 則是掌控此機制的一把關鍵鑰匙, 可說是管理者必備的網路瑞士刀。


  本書將以精心設計的架構, 帶您快速入門並且深入研究各種 iptables 的應用。而除了常用的防火牆與 NAT 外, 還包含許多有用但不易見到實務技術, 包括 VPN 實作、頻寬控制 (QoS)、連線管制、合併對外線路、傳輸量統計、以及監控與稽核使用者瀏覽的網站等。每一項都是網管公事包內不可或缺的工具。


  不用再害怕 iptables 那一長串看似複雜的參數, 本書將幫助您重新體會 iptables 強大的能力與廣泛的應用, 讓 iptables 成為您管理網路的最佳利器。




本書特色






【TCP/IP、iptables 輕鬆入門】:精選必備基礎知識, 破除 iptables 艱澀難學的迷思。


【實務導向】:直接導入技術、實務題材, 可快速挑選所需功能、立即上手。


【進階技術快速應用】:獨家提供防火牆及各項控制管理程式, 可直接使用!


【各式架構的防火牆】:單機防火牆、內部網路防火牆、DMZ 防火牆。


【網路安全、監控、稽核】:利用 ipatbles 實作 VPN;使用 Transparent Proxy 監控內部人員瀏覽的網站。


【頻寬控制 (QoS) 與多線路合併】:控管特定 IP 或通訊埠的頻寬及流量;合併多條對外頻寬, 分散流量、線路備援。


【防止砍站、限制連線】:阻擋砍站軟體、限制使用 P2P 或即時通訊軟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