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把孩子的快樂找回來 : 16個讓創傷孩童重綻笑靨的心理輔導故事

  • 點閱:3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長大」這件事,對現今許多孩童來說,似乎較以往困難多了,因為大環境的變化速度過快,往往造成社會、學校甚至家庭功能的扭曲,令人措手不及、難以應付。孩童在面對這樣的遽變,若沒有得到適當的支持與照料,便很容易產生情緒上的失衡。


  究竟在什麼情況下的孩童需要情緒輔導?他們又會出現什麼樣的徵兆?身為心理師的本書作者--賴瑞•高登博士,專長為兒童與家庭諮商,曾出版過多本探討此方面的書籍,本書即為一獲獎作品,出版後深受好評與推薦。


  本書記錄了十六個兒童諮商個案的真實故事,每一個案皆由不同諮商師親筆撰述,所述及的案例非常多樣性,包括憂鬱症、恐懼症、適應障礙、人格障礙等等。每一個案都依序以「簡介-概念形成-過程-結果-討論」的方式完整呈現,令讀者能輕易了解每一故事的來龍去脈,且每位治療師都不會自我設限採用單一的諮商理論或策略,來處理眼前的個案問題。本書對於專業的諮商師來說,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對於父母、教師們更具有提醒的作用。面對有問題的孩童,沒有所謂的神奇之鑰,但若能反覆參考本書內容,從中找尋靈感與鼓舞,你可能找到點石成金的魔法棒!

賴瑞•高登(Larry Golden)博士


  美國德州大學的副教授及諮商教育計畫聯絡人,擁有心理學者執照,從一九七六年開始設立私人的諮商工作室,其專長為兒童與家庭諮商。賴瑞曾出版過多本書,包括《學校心理學的心理治療技巧》(Psychotherapeutic Techniques in School Psychology)、《協助家庭面對兒童問題》(Helping Families Help Children: Family Interventions with School-Related Problems)、《防範青少年自殺》(Preventing Adolescent Suicide)、《道德標準案例》(Ethical Standards Casebook)第四版、《婚姻與家族治療個案研究》(Case Studies in Marriage and Family Therapy)。其電子郵件信箱為:lgolden@utsa.edu




譯者簡介






許桂綿


  曾任出版社人文類叢書編輯,紐約佩斯大學出版研究所研究,譯有《男女大不同:職場輕鬆溝通》、《男女大不同:身心健康對策》、《印加能量療法》、《雨林藥草居家療方》、《與慈悲的宇宙連結》、《通靈工作坊》等書(均由生命潛能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