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打造美樂地 : 社區公共藝術 = Public art in community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由反思公共藝術的角度切入,探討社區公共藝術的新突破概念,並貼近社區民眾,觀察台灣4種社區居民自立營造的新類型公共藝術:農村、都市、災後及校園社區,為我們帶來嶄新的公共藝術視野。



眾人與創造之境



  評論家Patricia C. Phillips指出,「公共藝術不能治癒復原或合理化我們的鄉愁……但是卻可以提供新的社區概念,讓我們片斷的個人經驗與史詩規模的都市劇碼共襄盛舉,創造一個當代的公共觀念……重點不在製造一些供人瞻仰的東西,而是在製造一個機會──一個情況,讓觀者用翻新的角度與清晰的視野,回頭再看這個世界。」


  「營造公共空間」及「營造公共生活」是今時公共藝術的重要課題,藝術走入現實,與社會產生互動,讓居民直接參與空間形態的想像、設計及建造,體驗親手營造環境的歷程與共同工作的樂趣,以此抵達藝術介入的目的。作者探討社區公共藝術的新概念,貼近社區民眾,觀察本地社區居民自立營造的公共藝術歷程與實例,帶來新而感動的公共藝術視野。

曾旭正



  1961年生於台南縣下營鄉,成功大學建築系學士、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曾任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理事長、台南縣副縣長,現任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暨建築藝術研究所所長。著有《台灣新建築運動》(2004)、《大台北空中散步》(1999)、《建築意向》(翻譯,1987)。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