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手抄紙與裝幀技法小百科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手工紙與裝幀技法小百科》盡收常見的手工紙與裝幀的創作技術,不僅提供讀者自行創造風格獨具的手工紙張與手冊所需的所有工具、技術與竅門,每個階段亦以清楚的圖片做詳細的步驟說明,更收錄了專業級秘訣與速成絕招。


  本書中也提供諸多方案,讓讀者運用學會的技巧創造出看似困難、實則簡單的紙製品與書籍,包括信紙、旅行日誌與相簿等。每個方案都有其他變化的建議,更有刺激進一步創造力與實驗的新點子。


  書末展示了一系列美麗而獨特的手工紙、紙藝品與書本,皆出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設計師之手,不論對初學者或較有經驗的玩家而言,都是不可多得的靈感寶庫。



示範如何自製與裝飾紙張,以及如何做出大理石花紋、噴濺的等特殊效果,創作出具有美感且值得留存的作品。



提供完整的工具與材料指南,以及應變的小祕訣。



透過按部就班的說明與清楚的圖示,探索千變萬化的造紙與裝幀藝術,包括卡片、書籤、日記本、剪貼簿、筆記本等。



蒐羅了世界各地紙藝家的精彩作品,提供讀者從事進階創作的靈感。

海蒂.雷默—愛普(Heidi Reimer-Epp)

手工紙與裝幀專家,也是加拿大植物紙藝公司(Botanical Paperworks)總經理與合夥老闆之一。她是手工紙的應用專家,教導大家如何利用世界各地手工紙張來裝幀或其他紙藝技術。



瑪麗.雷默(Mary Reimer)


教師兼手工紙專家,也是植物紙藝公司的共同創辦人與老闆,更創立了一所偏重大草原植物及花卉的紙張配方圖書館。在加拿大教授成人與兒童製作手工紙多年,於該領域享有精神領袖一般的地位。


兩人另合著有《手工紙配方三百帖》(300 Papermaking Recipe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