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輕鬆學物理的第一本書 : 31個有趣的物理實驗

  • 點閱:3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動手做一次,記住一輩子

參加大學學測•科展必備




  本書讓讀者從有趣的實驗製作過程中,對力學、熱學、電磁學、光學四大物理學學理得以融會貫通,內容兼具知識性及準備學測科展的實用性。


  內容針對高中至大一程度物理教科書涵蓋的範圍,提出有趣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實驗,這些實驗有些是作者之創作,有些是改良著名實驗的巧思,也有些是首見的新奇實驗。書中實驗的驚奇和新穎性,非一般常見科學實驗所能比擬,將給讀者帶來極大的樂趣和成就感。


  一方面可補充教科書的不足,豐富教學之內容,增添學習的樂趣;另一方面,一般讀者也能動手實驗,享受探索物理奧祕的樂趣。


  在每項實驗主題開始前,會先概述該主題的內容架構,再提出若干實驗,一方面清楚說明該實驗相關的學理,一方面指出該實驗之重要性,方便學校老師教學參考和學生科展採用。所有實驗材料和方法,讀者都可以利用生活用品或學校實驗室的儀器和工具逐步完成。

周鑑恆

  東吳大學物理系、國立台灣大學物理所碩士班第一名畢業,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博士。曾獲教育部公費留學美國哈佛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並與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共同在著名國際期刊發表學術論文。


  周教授多次擔任國科會研究計畫主持人,並主持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奇妙的光學」委託計畫,並常在報章雜誌發表科?文章。


  周教授為台灣史特林引擎科普教育第一人,曾與台中科學博物館多次舉辦高中職教師史特林引擎研討會、高中職學生史特林引擎研習營。近年並指導北一女中與建國中學資優班學生製作史特林引擎,協助台北科學教育館開發物理DIY實驗。他精心研發的實驗教具,已獲得智慧財產局十多項新型教具專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