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好生氣

  • 點閱:3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溫馨小書把一隻可愛的兔兔放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中,而且都是學齡前兒童或小學生特別能認同的情境。小兔兔和她的朋友用有建設性的方法處理他們的情緒,而不是亂發脾氣。隨著小兔兔孩童般簡單直接的語言,我們彷彿也跟著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直接感受小兔兔敏感細膩的情緒起伏。內文和圖畫充分表達了小主角從一開始的生氣,到後來摸索學習到自處與舒解的方式,並能以不傷害他人的方式解決衝突,讓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和諧。簡單的文字,色彩豐富溫潤的圖畫,清楚地表達了「生氣」這個孩子最普遍遭遇的情緒主題。讓孩子透過圖畫書認知到自己的情緒,感同身受的態度和語言,提供給孩子貼心的解決方式。




中英雙語 / 內文附注音




得獎記錄


1.《我的感覺》入選為2003年河岸街學院童書委員會(Children’s Book Committee at Bank Street College)的年度最佳童書,該學院成立逾八十年,在美國兒童教育界深具影響力。

2.歐本漢玩具系列金獎(Oppenheim Toy Portfolio Gold Award)得主。

3.本系列「我好生氣」,獲金璽獎(Gold Seal Award)。該系列中「我好害怕」,被美國主流電視網CBS晨間兒童節目製播成專輯,當成911事件之後,幫助孩子處理恐懼的最佳素材。

  康娜莉雅.史貝蔓寫過十本兒童書,主題環繞著兒童的情緒和社會發展,透過故事書,把情緒發展的主題和孩子們實際的生活經驗相結合。老師和家長們對他的書評價甚高,認為是「非常敏銳、細膩、溫和、令人放心,充滿熱情又善體人意」的作品。


  康娜莉雅曾任家庭與兒童專業諮商輔導師。曾任教於研究所,也曾針對兒童與家庭的心理健康議題,做過數百場的演說。她同時是一雙兒女的母親,與丈夫住在伊利諾州的Evanston。她也在那兒寫書畫畫,擔任反槍械婦女團體的義工。


  康娜莉雅非常喜歡拜訪學校、圖書館、幼稚園,和各地的孩子們念讀她的作品,跟孩子們談談他們的感覺;她也經常和父母、老師們討論如何幫助孩子們面對困難的人生處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