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位中國畫家及其作品 = 100 famous Chinse painters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精選100位赫赫有名的畫家,看他們如何只揮灑一支墨筆,就能一手推動瑰麗雄奇的中國千年美術巨輪。  中國繪畫美學不同於西洋藝術的迷人之處,在於它猶似鏡花水月,虛影寫意的創作方式,自然流露其獨特的感性審美趣味,以及充滿詩意的藝術世界。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位中國畫家及其作品》以歷史為縱軸,畫家為橫軸,選取100位影響中國繪畫歷史的名家及其代表作品,縱跨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以至近現代,全面性呈現名家輩出、派別林立的完整風貌。這本包羅宏富的中國繪畫賞析創作,以圖文並茂的敘述形式,讓您輕鬆品味歷代中國畫家的經典雋永作品,藉由畫作解析進而瞭解其師承脈絡,以及中國繪畫在數度重要轉折時,所象徵的歷史意義。  這100位中國畫家的繪畫故事,更將帶領您走一趟中國繪畫藝術由傳統邁向現代的發展脈絡,看見中國三大畫種──人物、山水、花鳥畫的風貌變遷歷程;工筆、寫意的交錯變化;文人畫的來龍去脈,以及書卷氣質的形成軌跡。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位中國畫家及其作品》用一幅幅大師筆下的傳世珍品,讓您輕鬆走進中國繪畫世界,侃侃述說那一頁頁豐富多姿的中國千年繪畫史。★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25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介作者簡介張桐瑀  北京美術家協會會員,1965年6月出生於吉林省臨江市,1990年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專業,1991年進入中央美術學院進修中國繪畫,2003年畢業於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部,並留院工作。現任美術觀察節目主持人。曾出版專著《中國書法家全集?黃賓虹》。

作者簡介 張桐瑀   北京美術家協會會員,1965年6月出生於吉林省臨江市,1990年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畫專業,1991年進入中央美術學院進修中國繪畫,2003年畢業於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部,並留院工作。現任美術觀察節目主持人。曾出版專著《中國書法家全集?黃賓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