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羅馬藝術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能想像和五萬個人在羅馬競技場看神鬼戰士格鬥嗎?龐貝城被火山灰覆蓋的故事,是否讓你驚心動魄?大型競技場、神廟、碑林睥睨於世千年,不斷提醒著我們古羅馬帝國曾有的輝煌與驕傲。你或許聽聞古羅馬人的戰功彪炳,但你對這消逝的偉大年代了解多少?而建立起偉大帝國的古羅馬人,在藝術領域又有何成就與特色?


  古羅馬人繼承了古希臘的文化傳統,但相較於古希臘人對神的敬畏和天堂的嚮往,古羅馬人不僅熱愛歌頌人類、享受世俗生活,其藝術精髓也深刻浸染了本身注重實用的思維與開疆拓土的氣魄,無論是暴君尼祿的寫實肖像或色彩繽紛的風景鑲嵌畫,都充滿了昔日生活的痕跡和歷史的氣味。本書帶你從藝術角度深入認識古羅馬!三大特色如下:



一、藝術形貌延革照見帝國興衰史


  古羅馬時期綿延千年,影響力無遠弗屆,國力鼎盛之時更有超過一億的人口。本書依時代順序分為四個部分,從帝國的興起到全盛時期,再由危機四伏至日薄西山,清楚攤明古羅馬的簡史,從而了解古羅馬藝術如何誌記了帝國的興盛到衰頹?其歷史脈絡又怎麼樣影響藝術輪廓?



二、珍貴文物彩圖重現燦爛光景


  勝利女神的加冕像、與蠻族的戰況浮雕畫、豪奢的皇室宅第建築、述說羅馬神話起源的石刻柱等,一一記載了帝國的聲名威望、社會的繁華安定乃至戰爭的殘酷廝殺。書內網羅超過300張古羅馬藝術品圖片,遠從英國到法國、義大利等多國實地拍攝的照片和法國羅浮宮、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梵諦岡博物館等大博物館的珍貴館藏彩圖,搭配詳細解說,讓你大飽眼福、重溫古帝國的壯闊時代。



三、獨特民族性格形塑藝術風格與價值


  講求實際的性格讓古羅馬人在市政與建築上造就另一番豐功偉業,如羅馬萬神殿的巨大圓頂,便充分展現古羅馬人的長才。而因為創作目的的不同,激發古羅馬人創作出風格迥異於其他民族的藝術品,無論是為了敬神、悼念亡靈、展現市民驕傲、誇耀帝國戰績又或者僅做為政治宣傳工具,都成了流傳千古的不朽珍品。透過藝術背景的介紹讓你重訪創作時空,進而分析解讀圖像奧祕。


  「藝術大師圖鑑」系列,譯自世界知名的義大利Mondadori Electa藝術出版集團Art Book書系,此系列在全球大受好評,已售出20個國家版權。《古羅馬藝術》,值得一探究竟,更值得你反覆欣賞、細細品味。

加布其(Ada Gabucci)


  研究藝術史著名學者,編有《古羅馬圓形大競技場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