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達文西密碼大揭密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達文西密碼》這本近年來最暢銷的小說,其成功因素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它揉合了大量歷史情節和傳說,讓人深深信服小說所鋪陳的故事和最終揭露的「驚世之謎」。但,小說中如蛛網般交織的多姿多彩歷史(宗教歷史、俗世歷史、藝術史)情節、人物和文物,以及各種玄秘的傳奇,背後的真正事實是什麼?


  本書即以百科全書條例方式,逐條列出《達文西密碼》中重要的事項和人物,介紹他們的歷史背景,包括事實與傳說,例如:「聖杯」(Holy Grail)究竟是什麼?這個聖物真的存在嗎?「聖殿騎士」(Templars)都是些什麼人?他們為何受到殘酷鎮壓?現在還有這個組織嗎?例如:女巫的「歷史定位」、塔羅牌的起源和演變……這些「補充知識」對中文讀者來說尤其有意思,因為中文讀者一般而言,對西方的中古歷史以及基督教文化並不是那麼熟悉。同時,本書涉及的不僅是歷史,也包括《達文西密碼》中提到的一些現代場景,如貝聿明興建羅浮宮金字塔的緣由。


  (坊間目前已出現的針對《達文西密碼》的兩本書,都是完全集中在宗教面,而且以聖經為依歸;不像此本包羅萬象,並兼具權威性及趣味性。)


  本書作者是位專研中古史的學者,不她並非一個學究型的作者,她自己本身也寫小說,寫過幾本歷史推理小說,還得過獎,她十分了解小說創作免不了攙和虛構的部分,因此她寫作此書的宗旨是當作《達文西密碼》的「伴侶書」,補充更多的背景資料和說明,讓《達文西密碼》讀者增添了解和閱讀的樂趣。當然作者也會提出和丹布朗書中所寫的不同的事實和解釋,讓讀者參考,例如:作者在「達文西」這則中即指出,以達文西的藝術家性格,他不大可能去擔當任何團體的領導者,更別說像錫安會這麼秘密和重要的組織;在「女巫」這則中也指出,在1450-1750期間遭到殺害的所謂的女巫,絕非丹布朗所說的3千萬人(這個數字比當時全歐洲的人口還多)。


  這是喜愛《達文西密碼》的讀者應該都會想要看的一本書!

莎蘭.紐曼 (Sharan Newman)

  專研中世紀歷史的學者,也是歷史推理小說作家。歷任中世紀學院(Medieval Academy)會員、太平洋中世紀協會(Medieval Association of the Pacific)諮詢顧問,現為聖塔芭芭拉大學博士候選人。對法國中世紀神祕學的研究為她贏得Macavity獎,以及Agatha獎及Anthony獎的提名。還得過Herodotus獎的最佳美國歷史祕密。《達文西密碼》出版後,許多人求教於她,要想理解書中的傳奇故事跟真正的事實,因此她寫了本《達文西密碼大揭密》,宗旨是當作《達文西密碼》的「伴讀物」,為小說中提到的人物和事物補充更多的背景資料及說明,讓讀者增添了解和閱讀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