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相對論的意義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21年,愛因斯坦訪問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並於Stafford講座作了一系列演講:〈在相對論之前的空間與時間物理〉、〈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續廣義相對論〉,親為當時備受爭議的相對論作概覽性的闡述。普林斯頓大學將四場演講內容以書名《相對論的意義》集結成書,此亦為愛因斯坦在美國出版的第一本著作。後續的修訂版本中,愛因斯坦加添了〈宇宙學問題〉及其最後一篇科學論文〈非對稱場相對性理論〉,為世人進一步揭示時空變革的意義,及其對宇宙學和統一場論的探索。本書為相對論系列進階書籍,可謂愛因斯坦最接近教科書的著作。讀者不僅得見愛因斯坦親自演繹相對論處理方法,其中種種重要概念,更啟發許多後起的研究者。對於相對論理論的歷史,以及對愛因斯坦思路發展有興趣的人士,應細讀本書。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879-1955)

  出生於德國南部烏爾姆(Ulm)的猶太人家庭。曾發表許多著名學說,包括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等,1921年更以解釋光電效應獲得諾貝爾物理獎。著有《物理之演進》(The Evolution of Physics)、《相對論入門》(Relativity: The Special and the General Theory)等書。




譯者簡介





郭兆林

  臺灣大學物理系、物理研究所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博士,現任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系暨噴射推進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譯有:《固、特、異的軟物質》、《光--從細胞到太空》(以上與周念縈合譯)、《比光速還快》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