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力!

  • 點閱:2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要培養圖解力,首先就要知道圖解到底出色在哪裡,以及試著挑戰凡事都用圖解去表現。聰明的話,最好不要認為自己一開始就能做出很棒的圖解。做圖解是一件很花工夫的事,所以用輕鬆的氣氛開始投入,相當重要。就算沒有繪畫天分,也請不要放棄。圖解是不需要繪畫天分的。如果很想用漫畫型式表現的話,就利用人物圖像等插圖就可以了。情報如果經過整理,是可以直接拿來圖解;但如果情報還沒經過整理,也沒關係,只要一面圖解一面嘗試錯誤,從中整理好情報就可以了。一面圖解一面整理情報,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整理好情報。在一切講求速度的時代裡,圖解力可以說是最適切的邏輯思考法。培養出圖解力之後,表現力、發想力、說服力也都會增加。所謂的圖解,就好像組合型的問題一樣,正確答案不是單一的,或者說,正確答案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能夠做圖解的人,可不要滿足於現狀,應該進一步創造出有自己風格的圖解。能有自己的風格,就能體會到圖解的精髓。過去已有不少介紹圖解的書問市,但大部分都是只告訴大家圖解的重要性,或是只介紹圖解型式而已。能有系統的介紹圖解,讓人能真的在實務上運用的書,屈指可數。

  西村克己

  芝浦工業大學研究所工學管理研究科教授暨企管顧問。1956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1982年修完東京工業大學經營工學科研究所碩士課程。曾任職於富士軟片、日本綜合研究所。在日本綜合研究所期間,以主任研究員身分擔任過許多民間企業的企管顧問。專長領域是科技管理、企業策略、圖解思考、專案管理、策略思考等,目前活躍於各大媒體中。主要作品有《策略思考訓練》(PHP研究所)、《圖解思考法》(日本實業出版社)、《培養策略思考力的入門教材》(中經出版)、《孫子兵法的經營智慧圖解》(商周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