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的歷史

  • 點閱:3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掌握人類文明發展秘密的精彩作品!文字從何起源?書寫從何開始?人類最早的書籍是誰寫下的?一連串解秘的過程,法國國家圖書館館長帶你一探人類思想傳播的最佳利器3000年來的發展脈絡。  書籍出現後,對於文化和思想傳承具有什麼樣的影響?如果人類的文明演進中沒有書籍的產生,會有什麼樣的替代品出現?了解書籍演進的過程,對人類有什麼好處?而這些都將是本書所要傳達給你的訊息。  在人類還沒有發明文字以前,人類如何溝通?是先有語言,還是先有思想?書的材質不同及語文的演進,對思想知識的傳遞有沒有影響?  從古代人們在黏土板上刻字、希臘羅馬時代開始有圖書館出現,到現代方便隨身攜帶的口袋書,書籍在傳播思想和文化上,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也相當程度地反映出歷史文化的演進。作者簡介   艾柏特.拉伯赫(Albert Labarre)歷史學博士,一九五五~一九六二年期間擔任法國阿米安圖書館館長,一九六二~一九九四年期間擔任法國國家圖書館館長。原本主要是負責書目管理,後來轉為印刷品保存,最後負責書籍保存和維護管理。主要涉獵與書籍歷史相關的領域,以及目錄學。譯者簡介  廖啟凡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法文系畢業,曾參與商業文件、行銷管理及兒童心理學等方面的翻譯工作。

作者簡介   艾柏特.拉伯赫(Albert Labarre) 歷史學博士,一九五五~一九六二年期間擔任法國阿米安圖書館館長,一九六二~一九九四年期間擔任法國國家圖書館館長。原本主要是負責書目管理,後來轉為印刷品保存,最後負責書籍保存和維護管理。主要涉獵與書籍歷史相關的領域,以及目錄學。 譯者簡介   廖啟凡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法文系畢業,曾參與商業文件、行銷管理及兒童心理學等方面的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