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性自戀

  • 點閱:3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女人寫給女人的書,源自於作者在格稜巴哈身心症臨床醫院的治療工作,以暴食症(與厭食症)的理論為基礎,探討「女性自戀」的人格特質,例如非常容易受傷、無法承受拒絕與批評、對自己的感情和需求認識不清、貶抑自身願望、害怕被拋棄、擔心不受喜愛、擺盪在獨立與依賴之間……  在強調青春美麗、苗條身材、個人媚力、傲人成就、物質生活、完美形象的今天,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女人遇到什麼樣的困境?說這是一個自我中心、自我為是的時代,也就是「自戀主義」的時代,不是沒有道理的。但是所謂自戀並非只是以自我為中心劃圈,更深層的解釋是:絕望地尋找自我、尋找界線。  同樣身為女性並長期與暴食症的患者接觸,本書作者認識到,不只是飲食疾症的女性缺乏自我認同或是自我價值感扭曲;表面上自信洋溢,但是內心充滿不安的女人難道不多嗎?事實上很多女性雖然有成就卻受自卑之苦,雖然長得好看卻常覺得自己其貌不揚,雖然渴望愛情卻無法有固定的關係……。這本書就是為這些女性寫的,旨在幫助情感上有困難、擁有很多但內心無所適從、對自己對世界缺乏信心飽受空虛之苦的女性。  本書藉由「女性自戀」這個概念描述女性特定的心理歷程,並說明以前未曾正面處理的陳年「老問題」,如何影響到女性未來的人生,以及更重要的是,如何將自己從內心的牢獄解放出來。作者簡介  芭貝.瓦德茲基,心理治療師,自一九八三年起任職於德國格稜巴哈身心症臨床醫院(Klink fur Psychosomatische Medizin Gronenbach),工作重點為飲食疾患者、上癮症者的治療,目前於慕尼黑市執業。著有《我終於能夠正常飲食了!》、《不再感到受傷害》、《落在靈魂上的巴掌》等書。

作者簡介   芭貝.瓦德茲基,心理治療師,自一九八三年起任職於德國格稜巴哈身心症臨床醫院(Klink fur Psychosomatische Medizin Gronenbach),工作重點為飲食疾患者、上癮症者的治療,目前於慕尼黑市執業。著有《我終於能夠正常飲食了!》、《不再感到受傷害》、《落在靈魂上的巴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