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偷窺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第四十屆文藝獎作品 年僅十七歲的作者,是有史以來此項殊榮最年輕的獲獎者。


  這份憎惡是如何產生的?兄弟間內部紛爭令人觸目驚心!作者的才華令評委們震驚,讓人不得不驚歎:後生可畏!


  他抓住拉手緩緩往外拉,抽屜裡的東西便全部暴露在他眼前。他把裡面的東西仔仔細細掃視了一遍,就像是用舌頭舔過了一遍似的……


  弟弟修作總利用哥哥正氣不在的時候,到他的房間去偷窺哥哥的東西。單純的弟弟總認為自己是個不留痕跡的搜索家,可是,偏偏每次都被哥哥發現破綻,以致兄弟間對彼此的不滿情緒越積越深。正氣為了制止弟弟的行動,經常向媽媽告狀,卻都無法制止弟弟。正氣終於忍不住了,向朋友求助,在家裡裝了錄影機,並趁著某天父母都在家時,把弟弟偷窺的惡行影片播放出來……


  只是這樣的舉動仍無法制止弟弟的行為,正氣氣得跟媽媽大吵一架,並暫時離家出走。在離家出走這段期間,遇見社團的朋友青野,發現青野為了幫他出氣,竟然誘惑弟弟吸毒,於是他衝回家去解救正在慢性中毒中的弟弟,同時希望透過這個解救的行動改善兄弟的關係。


  兄弟關係原有可能就此改善,不過當弟弟發現正氣把自己的一舉一動全清楚的寫入小說中,兩兄弟間的仇恨情緒又再度升起……



評審佳評



  「跌宕起伏,一氣呵成,令讀者不忍釋卷。對兄弟倆的心理描寫十分巧妙,結局卻又出人意料。


  筆力不凡,前途無量。」∼日本知名作家 田中康夫


  「一口氣讀完,不禁為其筆力鼓掌,難以想像本書出自十七歲學生之手。他著力描寫的不是作品的整體,而是一個個具體細節。而這正是作家的殘酷性使然。」∼日本芥川獎得主 藤澤 周


  「小小年紀,寫出如此小說,不歎其超凡,唯歎其有趣。」∼齊藤美奈子

羽田圭介



  生於一九八五年,現為東京都內某大學二年級生。本書榮獲日本第四十屆文藝獎,當時作者年僅十七歲,是有史以來此項殊榮最年輕的獲獎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