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親愛的Ak'i,請您不要生氣

  • 點閱:3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香梅(白茲)令我太驚喜!看她的第一篇原住民作品,我確知她已為台灣創造了文化資產。她交給我的作品大大地震撼了我!一位鄒族婦女奇異的創作生涯拉起了序幕。........我生平第一次發現,台灣的原住民在山間的生活既富有生命力,又有如神話般的美妙!  白茲以純淨流暢的文字,帶領我們貼近那幾乎被遺忘了的屬於鄒的山森世界。........在山林中成長的白茲由不知修飾的小女孩蛻變為愛美的少女,並離開鄒的世界,..........然而,揮之不去的是那些山林的記憶,時間越久越濃郁,在機緣巧合下聚攏起來,就是白茲的第一本書。它在晨曦中閃著露水,也映著淚水,晶瑩剔透,飽含著鄒女望鄉的深情。作者簡介  白茲‧牟固那那(漢名:武香梅)一九四二年出生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偏遠山谷裏,終日在山林間、澗水傍與自然廝磨而成長。一九六五年和四川籍的先生結婚後,偶爾得一些書籍來消磨單純家庭生活裏多餘的時間,才和文字有較多的接觸。年歲漸長,覺得自己鄒的魂魄像迴游生物,在生命快要結束之前,千辛萬苦迴游到生命的起點一樣,常常溯游在鄒種種的情境裏。於是試著用寫作尋回成長之路,卻發現,看似窮乏的生活,在文字天地裏卻是那樣活潑豐富。因為一篇回憶童年歲月的文章,懵懵懂懂的闖進了文學天地裏。

作者簡介   白茲‧牟固那那(漢名:武香梅)一九四二年出生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偏遠山谷裏,終日在山林間、澗水傍與自然廝磨而成長。一九六五年和四川籍的先生結婚後,偶爾得一些書籍來消磨單純家庭生活裏多餘的時間,才和文字有較多的接觸。年歲漸長,覺得自己鄒的魂魄像迴游生物,在生命快要結束之前,千辛萬苦迴游到生命的起點一樣,常常溯游在鄒種種的情境裏。於是試著用寫作尋回成長之路,卻發現,看似窮乏的生活,在文字天地裏卻是那樣活潑豐富。因為一篇回憶童年歲月的文章,懵懵懂懂的闖進了文學天地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