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偷了維梅爾?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收聽本書之警廣「週末星期天」節目之「有書才會贏」單元推薦








讓達文西驚奇,連柯南也叫好,一樁FBI無法破解的世紀奇案

媲美《達文西密碼》的藝術偵探推理小說




  美國作家布露.巴利葉特(Blue Balliett)初試啼聲之作,一出版就迭獲好評。本書情節曲折,層次豐富,故事主要講述一幅維梅爾的畫在運送途中被偷走了,柯德和佩卓這兩位小學生,因為畫被竊的地點就在住家附近、老師剛剛提過書信與藝術品、他們在舊書店發現的一本小書,以及周遭浮現的種種跡象,促使他們投入失竊畫的追查。和一般推理小說不同的是,這兩位主人翁有的不是放大鏡,而是男孩手中的五連塊(一種數學拼圖)、女孩手中的一本書(探討奇異現象與巧合),以及兩人豐富的聯想力,和獨立思考的判斷力。


  這讓本書不僅僅只是一本講述名畫被竊的推理小說,其中還探討了藝術的本質(畢卡索說:「藝術是說真話的謊言。」)、維梅爾畫作的特質、個人面對藝術品時的態度、獨立思考的必要。出版人週刊認為,這是一本融合了拼圖和密碼、哲學與迷團的小說,我們則認為,《誰偷了維梅爾?》融偵探與藝術、推理與直覺、理性與感性於一爐,是本看時過癮,看完令人回味的小說。



得獎紀錄



.2005年《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好書

.美國知名推理小說獎「愛倫坡獎」(Edgar Allan Poe Awards)

.「好書大家讀」第49梯次入選好書—故事文學組

.2005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

.行政院新聞局第2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