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無國界 : 法默醫師的傳奇故事

  • 點閱:5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者季德為一九九三年普立茲文學獎得主,透過他細膩的觀察和描述,哈佛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法默醫師的精采故事躍然紙上,讀來欲罷不能。


  擁有哈佛大學醫學與人類學雙料博士的法默醫師,每年有四個月在波士頓看病、教學,其他時間則都在海地照顧窮病之人,治過的疾病可能比美國大多數醫師一輩子看過的還多。


  他也到秘魯照顧結核病和瘧疾病人,後來又到古巴協助促進公共衛生,還說服了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銀行提供大量金錢,改善了西伯利亞監獄結核病大量爆發的危機。


  法默醫師不屈不撓地奔走世界各地籌募捐款,讓窮人也能接受醫療,有個愛滋病人形容得貼切:「這傢伙是個聖人。」他的生命光輝,常人雖不能及,但絕對會受到啟發和感動。



《紐約時報》暢銷書,佳評如潮



一個具有啟發性、令人不安、發人深省的故事。《紐約時報》


季德在這本出色的作品中潛心探索法默醫師一生豐富多采的故事

在書中傳神的呈現法默像聖人般,對病人發揮莫大的影響。《出版人週刊》


是我今年閱讀過的最吸引人、最具娛樂性、也是最具啟發性的非小說類作品。

《聖荷西信使報》



名人推薦



法默醫生「學以致用」,以愛心及憐憫照顧貧困,且「用以致學」,精研學術,是大家的典範。


成功大學副校長 宋瑞珍


法默醫生把人道醫療發揮到極致,令人感佩。我們雖不可能要求每位醫生都作得到,但在行醫時切記人生而平等,一定要心懷人道,盡力而為。

崔西•季德(Tracy Kidder)

畢業於哈佛大學,後至愛阿華大學作研究,曾在越南服役。他得過普立茲獎、國家書獎、甘迺迪獎及許多文學獎。




譯者簡介




錢基蓮

英文系畢業,現專事翻譯。譯著包括《杜普蕾的愛恨生死》(合譯)、《背痛不再來》(以上為聯經出版)、《不要胖嘟嘟》(原水文化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