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食家列傳

  • 點閱:4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心岱 林載爵 許悔之 陳力榮 虞炳昌 蔡珠兒 (按姓名筆劃排序)六大名家翹首殷盼,聯名盛讚!


  除了菜香,這次,又多點人味。

  美食家朱振藩,在食遍天下正宗美味、寫盡人間人間珍饈後,

  決心為所有歷代食家及大廚們作傳、繼絕學,並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推崇。


  本書上溯文壇饕客蘇東坡、陸游、袁枚、江太史……

  繼談帝王美食家武則天、唐玄宗、慈禧太后……

  橫貫民間官家名廚食客彭祖、譚延闓……等人;以典故為佐料,史識為主食,筆為鏟,紙為釜,炒出歷代食家對美食之熱,並藉以匡正食林之典範,每每寫至精采處,除了鮮味飄香令人食指大動之外,食家貪味歡顏,亦活靈活現。

朱振藩

深好文史,酷愛書法,喜讀兵書,尤醉心於美酒佳肴。涉獵極廣,除飲食外,對相術、命理、風水等皆有深入研究。曾教授過面相、書法、飲食、謀略等課程,並先後在各報章雜誌廣開專欄。其中,關於飲食者最多,達二十個以上,以「我吃故我在」、「食家開講」、「大吃一驚」、「大味王」、「捷運美食」、「■■史」、「■■味」、「笑傲食林」、「食家列傳」、「中國酒」等最膾炙人口。目前已出版之著作計十餘本,較著者有《台灣美食通》、《口無遮攔——台灣美食導覽》、《醉愛——品味中國美酒的唯一選擇》、《美食家菜單》、《朱老爹吃遊記──捷運美食中和線、淡水線、木柵線》三書、《看風水》、《食林遊俠傳》、《笑傲食林》、《真相大白》、《食林外史》、《提味》、《食味萬千》、《食在凡間》、《食髓知味》等多種。目前進行之專欄,尚有「古今食慧」、「用人面面觀」、「美味佳肴」及「美食地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