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行動的反思團隊 : 家族治療中的合作式應用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另闢新路,走出心理治療的新視野



  由美國哈佛社區健康計畫中心家族治療師史蒂芬•傅利曼博士擔任主編,第一篇專文即出自反思團隊療法創始人湯姆•安德森的手筆,本書不只介紹本療法的理念,還包括歐美各國的多元文化視野和應用案例。預計即將掀起一波新的心理學治療趨勢和應用的浪潮。



呈現多元的聲音,增加了案主與治療師互動新的可能性



本書分為三部份──



第一部份「反思過程」



  奠基於湯姆•安德森的理論,作者們主張治療是一公開、參與的論壇,允許每個人皆可發言,解決之道就在每個人參與的過程中浮現。



第二部份「反思團隊」



  以許多實例說明如何組織成一支深具行動力反思團隊的過程。



第三部份「社群如觀眾」



  援引麥克.懷特(Michael White)、大衛•艾普斯頓(David Epston)的著作,家族治療延伸至更大的社群。觀眾可促成新故事的建構和流通,釋放人們從案主描述的負面影響中得到自由。

史蒂芬•傅利曼博士(Steven Friedman)



  美國麻薩諸塞州Braintree 哈佛社區健康計畫(Harvard Community Health Plan)中心家族治療師,積極投入家族治療、時效治療的訓練和工作坊,並參與The Journal of Systemic Therapies的編輯工作。


  傅利曼博士曾與Margot T. Fanger合著Expanding Therapeutic Possibilities(1991),與Simon H. Budman、Michael F. Hoyt合編The First Session in Brief Therapy(1992),並擔任The New Language of Change(1993)一書的主編。




譯者簡介






李淑珺



  台大外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英國劍橋大學,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進修,目前為自由譯者。譯作豐富,包括《小魚鋪大奇蹟》、《非零年代》、《巫婆一定得死》、《愛上工作》(以上等書為張老師文化出版)、《巧奪天工》、《心理治療的道德責任》、《生命的哲思》、《滅頂與生還》、《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瑞普利遊戲》、《時間不等鼠》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