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正說清朝十二臣

  • 點閱:2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家筆下的重頭戲,百姓心中的大明星」,《正說清朝十二臣》讓你重新認識清朝史上權傾一時的重臣:

.鰲拜:與沙場對手較量功無不克,卻在與少年康熙較量時敗陣,是歷史上最桀傲不馴的權臣。

.于成龍:「天下第一廉吏」不只是「清官」而且是「能吏」,受百姓愛戴可與包拯、海瑞並列齊名。

.明珠:議撤三藩、抵禦外敵的關鍵人物。既是納蘭性德之父,也因此被托為可能是紅樓夢中大戶賈政的原型。

.隆科多:康熙、雍正兩朝皇權交替之際的關鍵核心人物,顯赫由是,敗亡亦由此。

.年羹堯:「人臣成功易,守功難;守功易,終功難」,雍正為何殺年羹堯?史學界迄無定論。

.劉墉:家喻戶曉的劉羅鍋,但影劇形象和真實並不全相符,劇中人物其實是寄託了許多老百姓的理想和願望。

.紀曉嵐:「胸懷坦率,性好滑稽」,一代才子和幽默大師。《四庫全書》總編纂,身兼學者、詩人和小說家。

.和珅:「天下第一巨貪」;一生至死,權力夢和富貴夢從來沒有醒過來。

.曾國藩:清朝中興名臣,一身兼具中國文化的精華與糟粕,卻也實現了從理學家到洋務派的轉變。

.李鴻章:晚清重臣,兼攬內政外交;中國洋務運動的先驅,十九世紀後半葉名滿中外的人物。

.劉銘傳:理台政治家第一人。撫台六年間一改重農抑商思想,以商戰富民並改革稅制、清賦丈田。

.袁世凱:甲午戰後編練新軍為各方倚重,晚清政治舞台上一個縱橫捭闔的人物。



本書特色


  ◎有歷史研究之深度,也有通俗好讀的廣度。寫法靈活,並以史料解開許多歷史傳說之謎,對於無法確知者也坦白說明,不下論斷。本書圖片豐富,全彩印刷讓本書更有可看性。

  雅俗共賞的歷史普及讀物。

  以當朝重臣的傳記故事串連起來的斷代史。附參考書目。

  圖片來自故宮內部,極有價值。



市場優勢


  雅俗共賞,適合國高中以上學生和一般人。

  是中等以上學校及老師好用的歷史補充教材。

  ◎是清朝歷史劇最佳的延伸讀物。

  余沐:三位博碩士研究生的聯合化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