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色全球宣言 : 讓經濟回到升斗小民手上

  • 點閱:3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全都休戚與共


  現今,我們生活在跨國公司「力用」全世界的勞工、環境、健康與安全,將其資本追求絕對利潤的全球化浪潮中,即便是最尋常的活動,例如選擇到哪裡購物,也都發揮了小小的消費力,跨越本地經濟,遠遠地影響到世界其他角落的生活圈。究竟,「全球化」許諾了一個怎樣的未來?是公平而美好的競賽,還是富人掠奪窮人的老把戲?


  關於經濟全球化,綠黨看到的弊遠大於利,因此提出一個綠色替代方案,亦即經濟在地化﹝economic localization﹞-----與鄰為善式的互助國際主義,觀念、技術、資訊、文化、貨幣與商品流通,「為追求最優質而合作」,最終目標是要讓全世界重建真正得以永續的國家與區域經濟。


  本書作者皆為英格蘭與威爾斯綠黨主席,於卷一檢視經濟全球化的理論與結果;卷二提出經濟全球化的替代方案;卷三探討經濟在地化實施的必要策略;卷四則針對當前最危急的問題,提出經濟在地化的解決之道。在他們所倡議的這個承認民主、生態與社會正義攜手並進的世界,經濟的控制權不再是操於遠在天邊的公司董事會,而是重新回到與之息息相關的升斗小民手上。


  綠黨竭力保護自然世界,也從中深深地體會到:「我們全都是休戚與共的。」

麥可•伍汀﹝Michael Woodin﹞



  為英格蘭與威爾斯綠黨現任雙主席之一,同時兼任該黨貿易與工業發言人,二OO一年英國大選,該黨宣言即出自其手筆。麥可任教牛津貝里歐學院﹝Balliol College﹞,講授心理學,課餘,論述、思考全球性問題,並參與地方事務,一九九四年迄今,均當選為牛津市議會議員。



卡洛琳•魯卡斯﹝Caroline Lucas﹞



  現任南東英格蘭地區選出之歐洲議會議員,為歐洲議會貿易與環境委員會委員,曾代表歐洲議會出席西雅圖、杜哈與堪肯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卡洛琳亦為英格蘭與威爾斯綠黨雙主席之一,一九九九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之前,曾在一家大型非政府組織擔任貿易與環境政策高級顧問,並曾任牛津郡議會議員四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