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希臘藝術

  • 點閱:2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古希臘時代的雕像常以裸體示人?廣泛應用在建築和雕像的黃金比例又是什麼?西方人言必稱希臘,文藝復興時更以再造古典運動向古希臘致敬。古希臘為孕育西方文化藝術的搖籃,究竟是哪些核心元素影響歐洲乃至全世界如此深遠?


  有蘇格拉底漫步於街頭,奧林匹亞山上的眾神上演著一幕幕的恩怨情仇,還有勇士阿基里斯為聯軍攻下一城,這個神話與現實交織的國度造就的豐富遺產教人目眩神迷。多樣的表現形式皆透露出對完美的認真執著。「高貴的單純和靜穆的偉大」美學大師溫克爾曼這樣形容古希臘藝術,而古希臘人心中之美的極致表現又是何種面貌?本書有三大特色:



一、按時間先後排序綜覽全貌


  所謂的古希臘藝術綿延兩千年,並涵蓋不同的地理區。各城邦間的交戰為各地帶來激盪,亞歷山大大帝的東征更讓東方與西方展開全新的對話。本書依時代順序分為六大部分,依序讀來就能清楚古希臘的簡明史,以及藝術作品在風格和技巧上的演變。



二、超過300張彩圖搭配精闢解說


  書內網羅各處實地拍攝的照片和各大博物館的精美彩圖,並搭配解說。舉例來講,你一定看過維納斯像,但你可曾看出其臉龐和衣著展現的藝術風格有所不同?你或許看過巴特農神廟照片,是否注意到其圓柱間的間距寬窄不一?本書藉由正面、背面照片和剖面圖讓你全面透視巴特農神廟。全書共有超過300張古希臘藝術品圖片讓你一飽眼福。



三、背景介紹重訪創作時空


  是怎樣的時空背景造就出這許多不朽名作?這些今日我們視為不朽的藝術珍品,其創作當時的出發點是為了敬神、悼念亡靈、展現世民驕傲?還是全然發自內心的純粹藝術創作?歷史與藝術背景介紹讓你重訪創作時空,解讀圖像奧秘。


  「藝術大師圖鑑」系列,譯自世界知名的義大利Mondadori Electa藝術出版集團Art Book書系,此系列在全球大受好評,已售出20個國家版權。《古希臘藝術》,值得一探究竟,更值得你反覆欣賞、細細品味。歡迎重返古希臘世界。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林曼麗、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 聯合推薦。

  ◎三百多張彩圖搭配精闢解說,全面認識古希臘時期的藝術、歷史背景與代表名作。

  ◎全新中英對照博物館、作品與神祇人物索引。

貝洛澤斯卡亞(Marina Belozerskaya)、拉帕廷(Kenneth Lapatin)

兩位均為研究藝術史著名學者及暢銷書作家。貝洛澤斯卡亞著有《重新思考文藝復興》與《文藝復興時期的珍稀藝品》;拉帕廷有《蛇神的秘密》、《古地中海世界中黃金與象牙打造的雕像》兩本著作。




譯者簡介




黃中憲

民國五十三年生,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曾任出版社叢書主編、網路媒體國際新聞編譯,現專職翻譯。譯作有《古埃及藝術》、《破解古埃及》、《蒙娜麗莎五百年》、《米開朗基羅與教宗的天花板》、《法老王朝》、《國家地理攝影精技》、《發現非洲》、《高山極限之旅》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