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擺脫憂鬱和焦慮

  • 點閱:3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必吃藥就可以掃除焦慮與憂鬱的十個方法。※從生理學角度剖析大腦焦慮反應迴路。

  ※揭開焦慮症治療藥物的來龍去脈。※增強腦力的推荐飲食。

  作者高田明和以其與焦慮作戰的數十年經驗寫作本書。書中以電腦檔案的順次開啟為例,說明焦慮反應只不過是檔案故障,或開啟了不必要的檔案所造成的錯誤迴路。作者以其主攻生理學的專業背景,深入淺出的解說大腦結構及反應機制,從安定情緒、活化大腦的化學物質,推論出革命性的飲食觀念。


  社會遽變,壓力與各種情緒問題成為可怕的殺手。不論名人或是民眾,都有可能陷入焦慮的錯誤迴路中。本書著墨最多的十個掃除焦慮與憂鬱的方法,是輕度焦慮症患者從情緒之網中解放自己的逃生索。

  高田明和,一九三五年生於日本靜岡縣,慶應大學醫學系畢業。醫學博士,同時也是個焦慮症患者。主攻生理學。一九七二年擔任紐約州立大學助教授。一九七五年起任日本濱松醫科大學教授。現在任濱松醫科大學名譽教授、日本生理學會、血液學會、臨床血液學會評議員。著有《消除心理壓力之書》、《壓力成為自信之書》、《「有益於健康」對身體卻無益》、《由腦消除壓力》、《使頭腦不痴呆的方法》等。




譯者簡介




  張瑞娟,1961年出生,1985年畢業於加州柏克萊大學工業工程系碩士學位,現為全職主婦、英文老師,並從事翻譯工作。1986年因工作關係移居日本,1990年和山口氏結婚後定居於日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