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生必讀的經典童話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配合剛開始讀世界名著的小學生所編輯的,書中總共收錄了12篇聞名全球的世界童話,每篇故事皆擁有強烈的趣味性、文學性和教育性,能夠讓小朋友認識世界,並且學習愛人、感受世界文化的世界名著。


  馬修一看到這個瘦瘦的小女孩,心想一定是哪裡出差錯了! 「真開心,我終於也有家人了!聽說先生您的家叫做『綠屋頂之家』,那正是我夢想中的家呢!沒想到我也能實現夢想,我現在幾乎是百分之百的幸福了!但是,還有一件事讓我感到不幸福。先生,請您看看這個,你知道這是什麼顏色嗎?」 小女孩一上車就興奮地說個不停,讓馬修幾乎沒有說話的機會。 「這是紅色的頭髮。」 「是的,就是紅色的頭髮讓我覺得很困擾!雖然我有滿臉的雀斑跟綠色的眼睛,不過我覺得這些都是小事,因為我只要把它們幻想成雪白的皮膚跟藍色的眼睛就可以了!但是,紅色的頭髮實在是太明顯了啦!」小女孩沮喪地說。 馬修聽完小女孩的話之後,忍不住開心地笑了,並且開始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巧妙安排。

讓心靈健康成長的故事書 作者 奉賢珠



  食物為生活所需,書本為心靈所需。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適合我們吃,也不是所有的書籍都適合我們所閱讀。例如速食這類食物是有害健康的,不好的書籍也會損害我們的心靈。但是我們到底要讀什麼樣的書才好呢?


  在這幾百年間,世界上有無數的人讀過這些故事,包括了《小王子》、《秘密花園》、《湯姆歷險記》、《愛麗絲夢遊仙境》、《湯姆叔叔的小屋》、《胡桃鉗》、《紅髮安妮》、《長腿叔叔》、《小婦人》、《龍龍與忠狗》、《愛的教育》、《尼爾斯騎鵝旅行記》等。


  這些故事中的主角們,也都很喜歡閱讀。例如《長腿叔叔》裡面的茱蒂,她因為環境的關係沒有上過學,後來進入大學時才會常常出糗;而《小婦人》裡的喬因為讀了很多書,所以才會比其他三個姊妹有所成就;還有《紅髮安妮》中的孤兒安妮,她也是因為愛讀書,激發了她的想像力,生活才會過得如此多采多姿。由此可知,好書不僅能夠讓我們的心靈健康地成長,還能夠豐富我們的人生。希望各位小朋友能從這些故事中得到好的啟發,過更美好的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